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发布产品抽查信息 儿童服装玩具质量隐患多

2009年08月27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日,市质监局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对乳酸菌饮料、儿童食品、玩具、儿童服装、冷冻饮品5种125批次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结果显示:合格97批次,监督抽查合格率为78%,其中乳酸菌饮料全部合格,儿童服装和玩具产品合格率较低。

  儿童食品:本次抽查的儿童食品包括膨化食品和果冻,其中抽查一家果冻生产企业的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抽查20家企业生产的28批次膨化食品,4批次不合格。综合判定合格率为86.7%。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超范围使用甜味剂和酸价超标。如:标称为天津市隆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孜然味加蛋比萨卷”“麻辣味加蛋比萨卷”2批次产品检出甜蜜素;标称为天津市天凌一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也酥脆比萨卷”酸价超标。

  玩具产品:本次抽查了8家经销企业的21批次产品,14批次合格,合格率为67%。其中:标称为浙江义乌阿乐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2006小仿真娃玩具其燃烧性能、标识和使用说明项目均不合格,综合判定为严重不合格。另外6批次玩具为实物质量合格,标识不合格。

  儿童服装:本次抽查了16家经销企业的30批次产品,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56.7%。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成分含量和pH值。如:天津华润万家紫金山路店销售的标称为红锦童制衣企划生产的“红锦童”牌童装产品标识、成分含量及pH值均不合格;其产品标识中既没有面料成分,也没有标注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安全等级。

  冷冻饮品:本次抽查了24家生产企业的30批次产品,合格26批次,综合判定合格率为86.67%。其中产品实物质量合格29批次,合格率为96.67%;另有3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标称为天津意奇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淇淋”(生产日期:2009年5月20日;规格:115g/盒)蛋白质含量不合格。另有3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主要是标签未标注柠檬黄、甜蜜素,而实测检出。

  市质监局已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和经销企业,一律停止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品,限期整改,并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经整改复验合格后,方可继续在本市生产销售。同时要求各区县质监局对本季度抽查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食品生产企业加强证后监管,涉及的外地生产企业将移送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处理。

  记者 刘连松 通讯员 宝萍 质宣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