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富豪千万别墅内又搭又挖 自搞规划违建被强拆

2009年08月27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工人进行紧张的拆除工作
工人进行紧张的拆除工作

昨日,巴南小泉的一处高档住宅,大型机械正在拆除违法建筑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昨日,巴南小泉的一处高档住宅,大型机械正在拆除违法建筑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本报讯(记者 邓姣 汤静) “突突突”凿孔机将一处违法建筑凿开一个洞,紧接着再用乙炔将裸露的钢筋切割。昨日,巴南区启动对违法建筑的强拆,位于小泉的一处高档社区的违法建筑被“剥皮拆骨”。

  违法建筑“以假乱真”

  走进巴南小泉的一处高档住宅,到处都是参天大树,环境宜人。但有业主却在院内私自搞起“规划”,搭起了“偏偏房”,挖起了地下室。

  昨天上午,挖掘机、凿孔机“轰轰轰”地驶进小区,在一幢独栋别墅旁停下。

这幢楼约有400~500平米。凭肉眼看,记者没发现违章建筑在什么地方。“我们从6月份它开始私搭乱建时,就着手摸底,否则根本不知道。”巴南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楼房一侧,“傍”着独栋别墅,搭起了“两层”,最上面的则是一个二十来平米的露台。“除此以外,还开挖了地下室。”据介绍,户主在地下开辟了二三十平米的空间。

  2户业主搭700平米违法建筑

  “这些违法建筑是钢筋混凝土浇筑成的,而且钢筋很密。”该负责人称。据了解,该小区一幢豪宅售价约在千万元左右,业主个个身家丰厚,连“偏偏房”的材料也特别扎实。据介绍,该小区内有6户违法建筑,一个多星期前,有关部门已发出了“最后通牒”。其中有4户已自行整改,余下的2户却心存侥幸。

  昨日,拆违工人将违法建筑的表皮“剥皮”,再用乙炔将内置钢筋一根根“拆骨”,2户约700平米违法建筑均被强拆,这也是巴南区首批强拆的违法建筑。

  据透露,巴南区的违法建筑约计10万平米,此次强拆首先从高档社区拉开序幕。

  相关新闻》

  原本就是400多平米的宽敞豪宅,但业主又“傍”着别墅,在绿地上修建起200多平米的“偏偏房”,独栋成了“联排”。且其风格与原建筑相似,外墙几乎一模一样。昨日,市规划局会同北部新区管委会、公安、国土等部门,对北部新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拆。这也是北部新区第二次对违法建筑进行强拆行动。据悉,该小区内私搭乱建成风,有约三分之一的住户建有“偏偏房”。

  而今天,北部新区有关部门还将再次出动挖掘机、凿孔挖掘机对另一高档小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拆。8月21日以来,已强行拔掉9户“别墅钉子户”,制止和拆除违法建筑2800多平米。

  新条例》

  挖1平米地下室

  按1平米楼面价处罚

  新的《重庆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目前仍处于人大审议当中。“新条例主要是增加对擅自修地下建筑物,也就是擅挖地下室的处罚措施。”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士介绍,《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特别增列擅挖地下室的处罚措施,挖1平米按楼面价罚1平米。据了解,按照该法规第七十一条规定,对于在竣工规划核实后的建筑内擅自修建地下建(构)筑物的,应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恢复原状,并按违法建筑面积处房屋楼面价格100%罚款。按目前的规定,违法建筑每平方米最高仅罚千元。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