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上涨过快高层再敲警钟 楼市成交或持续下降

2009年08月27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人大会议报告称,部分城市住房价格上涨过快,引发市场热议。有行内观点认为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风向出现转变,下半年楼价将承受较大降价压力。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下半年难有实质性政策出台,明年初楼价才可能开始出现下调。


  成交量未来或持续下跌

  上半年各地房地产市场价量双升。从2009年7月开始,政策风向出现微妙变化,多个部委均出台措施或发文提醒楼市风险。

  张平讲话后,市场判断2009年8月将成为房地产政策的分水岭,有开发商对记者表示,房地产商们应该提高警觉,为未来市场变化做好经营及销售等各方面的准备。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张海清认为,发改委提出部分城市住房价格上涨过快,预示着房价的上涨已引起国家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如果不引起各方的重视,预计后市调控住房价格的相关政策或许会出台。

  有开发商表示如果房地产复苏比较稳定,宽松政策肯定会继续执行;而如果房价继续飙升,严重偏离市民购买力,调整政策将随之而来。

  深圳社科院城市运营中心主任高海燕认为,张平的言论仅仅是一种“喊话”,在宏观经济走势未明确之前,应该不会出台实质性的、控制力强的政策。他分析,早在7月份刘明康“喊话”要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控执行二套房贷标准后,直接影响就是改变部分置业者的预期,令他们保持观望,但并没有立即改变整体市场。因此他预期,楼市成交量未来仍将持续下跌。

  拐点是否到来有分歧

  从7、8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可见,7月份个别城市出现成交量下跌的情况,8月大部分城市销量都出现下降。张海清认为政府将开始加强督促供应增加,下半年整体市场供应将出现大幅增加,房价上涨将受到抑制。

  她预计假如成交量在未来几个月中持续下跌,整体楼市将面临降价压力。不过张海清认为还要考虑看银行对二套房贷的执行情况。

  高海燕则表示价格在年底前应该不会出现变化,因为开发商具有定价权,他们只在政策非常明朗的时候才会使用降价这一个最后的营销手段。他预计楼价下调至少要到明年初才开始。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