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扎菲欲在纽约中央公园支帐篷 美国拒绝此要求

2009年08月27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接待卡扎菲的庄园正在装修
接待卡扎菲的庄园正在装修

卡扎菲
卡扎菲

  安排住进庄园

  当地人都反对

  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定于下月赴美国纽约参加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与会期间他计划下榻在纽约附近的新泽西州,并支起标志性的大帐篷,但遭当地政府官员和居民强烈反对。

  美联社25日报道,卡扎菲计划在参加联大期间下榻在距纽约曼哈顿19公里的新泽西州恩格尔伍德市。利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多年前在此处买下一个庄园。

  但是,来自这一地区的众议员史蒂夫·罗思曼说,他26年前担任恩格尔伍德市长时曾与美国国务院达成协议,禁止卡扎菲在庄园内居住。

他说,如果美国国务院违反这一协议将面临“天价”罚款。

  恩格尔伍德市现任市长迈克尔·怀尔兹说,如果卡扎菲前来他将十分失望,“我不会送蜂蜜蛋糕给他”。

  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则寻求国务院将卡扎菲的行动范围限制在联合国总部附近区域。

  报道说,卡扎菲“下榻”遭当地强烈反对,部分原因是“洛克比空难”制造者穆罕默德·迈格拉希获释返回利比亚后,利比亚方面给予他“英雄般”的欢迎。

  恩格尔伍德市一名居民若埃尔·科佩尔曼说:“如果他(卡扎菲)将一名恐怖分子视为英雄,我不希望他住在这里。”

  据《羊城晚报》报道

  一生没离开过帐篷

  本次参加联大将是卡扎菲首次踏足美国,近年来他一直致力通过谴责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方式改变自己的国际形象。

  卡扎菲出生于利比亚南部费赞沙漠地区的一个帐篷里,一生从未与帐篷分离,平时住在帐篷里,出国访问时也经常支起大帐篷,款待宾客或作为活动场所。美国政府官员说,恩格尔伍德市是卡扎菲搭帐篷的可能地点之一。此前利比亚希望在纽约中央公园内支起帐篷,但美国政府出于后勤和安全考虑拒绝了这一要求。

  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说,美国政府曾与联合国和纽约市政府商讨卡扎菲下榻的地点,但“未作出决定”。

  利比亚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妮科尔·迪科科说,卡扎菲有可能下榻在恩格尔伍德市,但不会住在帐篷里,帐篷将作为休闲设施。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