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债10年内将激增翻番 增至20万亿美元

2009年08月27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美国政府前天发表的预算赤字预测显示,美国国债在未来10年将激增近一倍,从目前的11万亿美元增至20万亿美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白宫估计,从2010年到2019年之间,美国联邦政府的累积赤字将高达9万亿美元,而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从今年的48%涨至2019年的69%。


  白宫预算局和国会预算局都预测,2009年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将创下1万5800亿美元的新高。白宫预算局也估计,2010年度的赤字是1万5000亿美元,略微高于国会预算局估计的1万4800亿万美元。

  白宫预算局和国会预算局都表示,美国经济从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严重经济衰退中缓慢回升,将使政府的收入萎缩,但在这同时,政府在退休与医疗方面的开支却暴涨。

  国会预算局预测,在前任政府的减税措施到期后,政府收入将增加,未来9年的累积赤字,也将减剩7万1000亿美元。

  还有,美国经济恢复成长以及政府缩小对金融业和汽车业的拯救计划,预算赤字料会在今后三年相对降低。

  白宫预算局主任奥尔萨格表示赤字太高,并指出国会必须通过奥巴马的医改计划。民主党议员辩称,将耗费1万亿美元的这个计划,将抑低美国医疗费的上涨的趋势。

  美国民主党议员把财政拮据归咎于前任共和党籍总统布什,他们指布什在发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之际反而削减税率。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