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中印在非洲展开竞争印落后中国5到7年

2009年08月27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国《连线》杂志8月24日文章,原题:印中在非洲展开竞争

  在印度人心中,非洲的形象一直是疾病、贫穷和肮脏。但不知何故,当我们注意到这块大陆开始变得更好、对新非洲做出响应时,别人已捷足先登。中国制定了详细周全并得到很好执行的战略,已在非洲经济活动的所有领域大举推进。


  过去10年来,中国对非洲的“入侵”是名副其实的最大规模的国家投资。他们无处不在,架桥、筑路、修建电信网络和机场……但最近,一个新景象浮现在我们对非洲的印象中。令人高兴的是,带来新色调的是印度人。与中国由政府大力推进不同的是,印度人进军非洲是由私营部门引领。最近几年在汽车及教育等领域里证明了实力后,印度企业慢慢提高赌注,大额投资和兼并正在发生。换句话说,非洲成为印度公司闯入的一个新领域。

  尽管非洲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但非洲与中印的贸易联系有理由让人相信非洲可能同这两个国家一起复苏。得克萨斯大学教授维杰伊·马哈简说:“当你寻找世界上的机会时,请留意印度和中国,下一步要去哪儿?合理的答案是非洲。”“西方投资者在一些地方失去了兴趣”,经合组织发展中心高级经济学家安德鲁·莫尔德说,他认为中国人以及现在的印度人正在填补这个空缺。

  与在其他方面一样,中国人在非洲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比赛,印度人的涌现可能还不足以与之抗衡。尽管印度去年对非投入20亿美元,但中国在2009年承诺进行的投资额约有80亿美元。莫尔德说,中非领导人的接触也要比印非多。印度企业家承认缩小同中国的差距将是困难的。“我们几乎落后5到7年”,印度爱萨集团首席执行官普拉夏特·瑞阿说,“坦率地说,与中国人进行竞争几乎不可能赢。他们能承受20年的投资风险,这对我们这些私营公司是办不到的……”在南非等地抢得滩头阵地的印企在努力进军其他地区。印度人在说英语的非洲国家感到更舒服,他们还没到说法语和葡萄牙语的地区冒险。“但中国人能去任何地方,尽管他们不说英语,却能在任何地方做生意,”印度塔塔钢铁南非区一家铁厂老总说。(作者布鲁斯-斯特林,陈一译)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