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省去硅谷开招聘会 3000海外精英纷纷应聘

2009年08月27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江苏旋风”席卷北美

  一次招聘会引来三千海外精英

  8月上旬,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江苏省人才交流代表团,带着1838个项目、3000多个职位,向北美地区的多伦多、纽约、旧金山三地的高层次人才抛出橄榄枝。

  三场招聘,场场爆满。1252名优秀海外人才来到现场洽谈,其中80%是博士;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53人次,达成创业意向240人次。由于场地有限,还有近2000名海外人才不得不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应聘。

  这场席卷北美的“江苏旋风”,使得江苏集聚海外高才的强磁场效应越发凸显。

  引才“直通车”首次开进美国硅谷

  8月8日,美国旧金山,硅谷,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会迎来了300多名身着正装的高层次人才。除了硅谷地区的精英外,还有洛杉矶、加州等其他地区闻讯而来的近百名高才。居住在圣地亚哥市的黄骏博士连夜驱车8个小时赶到旧金山参加交流活动。

  江苏能得到这么多的硅谷精英的青睐,让代表团团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国中感到欣喜。他说:“虽然这是我省第四次赴美国进行揽才,但是直接到硅谷引才还是第一次。硅谷地区研究力强、高科技项目多,生物科技、电子、新医药、服务外包、新材料等领域都是江苏产业升级中急需高层次人才的领域。”

  在多伦多、在纽约,这样的热烈场面一再出现。加拿大北电网络渥太华研究中心的黄源博士邀请了8个同行,花了5个小时开车赶到多伦多。

  刘国中用“盛况空前”来形容这次招聘的成功。他说,这次招聘创下了我省历次赴外招聘的几个“之最”: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发布人才项目需求最多、层次要求最高。“不仅带着岗位,还有不少项目,并且在前期作了充分的宣传,因而备受注目。”

  据了解,这次带过去的都是我省紧缺急需的人才岗位,涉及新能源、信息、生物医药、轻工、纺织、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物流、汽车、钢铁、化工、船舶制造等12大支柱产业,包括机械与仪表、经济金融、管理、化工与制药、医疗卫生、计算机与应用、材料科学、环境科学、航空航天等20多个专业领域,90%以上要求具有研究生学历。下转A6版

  海外高才来江苏创业就业热情高涨

  高层次人才炽热的回国热情令代表团喜出望外。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朱从明介绍,绝大多数与会者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80%具有博士学位,大部分是从北大、清华、南大、复旦等名校出国,在美国、加拿大就读于斯坦福、哥伦比亚等名校,并且在国外已生活10年以上。不少人具有北电、花旗等跨国集团工作经历,多数为40岁以上的专业人士,工作经验丰富,技术水平较高,从事专业大多为我省重点发展产业。

  河海大学人事处处长郭继超有个明显的感受,高层次留学生对国内岗位的兴趣大了,应聘到高校的,大多是世界排名100名之内知名学府的毕业生。南京理工大学接待洽谈海外高层次人才65人,全部达成去南理工就业的意向,收到的53份简历中具有博士学历的占87%。

  海外学子为何热衷“回流”?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领事董健龙道出其中“奥秘”:江苏此次来北美揽才,时机相当好,在美国的高科技人才,发展到高阶段,如果想再创高峰,回中国创业比继续留在美国打工更有发展。据他了解,目前已经有数家从美国回苏州创业的公司,以其技术加上国内市场,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果。

  以人才为“媒”,江苏辐射国际影响力

  江苏人才代表团此次远行,带回的不仅是厚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简历——通过马不停蹄地接触近百个海外华人社团,为我省今后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储备了丰富资源。

  “与社团直接接触,建立更有效的联系渠道,引才视野更为宽阔。仅中国旅美科协就有8000多位高层次人才。”刘国中说。

  大规模赴外“敛才”,扩大了江苏在北美的影响。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季明说,江苏银行提供3个高管岗位,收到了56份档案,这其中,有不少是美国银行分行行长。但是,他们不了解江苏金融业的发展现状,也不清楚国内金融业的薪酬“行情”。这次招聘,在一定程度上宣传了江苏金融业。

  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探局还有个“意外收获”:在多伦多建立了两个在矿产资源方面合作的潜在客户,在纽约找到在境外资源并购方面进行合作的潜在伙伴。

  本报记者 吕妍 郁芬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