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卫视女主播加盟央视二套 “艳遇”芮成钢

2009年08月27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图为章艳在央视财经频道主持《经济信息联播》
图为章艳在央视财经频道主持《经济信息联播》

  深圳卫视女主播加盟央视二套

  章艳“艳遇”芮成钢,惊艳亮相《经济信息联播》

  8月24日晚,不少细心的深圳市民惊喜地发现,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栏目的美女主播章艳登上了央视二套,与“当红小生”芮成钢搭档,联袂主持央视二套晚间黄金时间播出的重头节目——《经济信息联播》。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只深圳飞出去的“金凤凰”正在紧张准备晚上的直播,言谈中难舍深圳情结。昨天,深圳卫视有关负责人也首度就章艳加盟央视作出回应:深圳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得到中央电视台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深圳台与中央台有着长期友好合作的关系,这次中央台改版,央视二套从全国电视台选拔优秀节目主持人,章艳被慧眼选中,对此我们真心支持她到央视发展,真心祝福她事业更大成就!

  深圳主播章艳央视“艳遇”成钢

  近来,央视改版备受关注。

在CCTV新闻频道改版后,8月24日,CCTV2全新改版,当天,《经济信息联播》主播全换了。当红小生芮成钢倒不令人觉得陌生,但是最重要的变化是,芮成钢身边忽然出现了一个令人惊艳的美女主播:章艳。

  对于章艳,深圳市民不会陌生,她就是深圳卫视著名的品牌节目——《直播港澳台》的两名美女主播之一。

  章艳是江西南昌人,出生于一个书香门第,她高中时,就是重点高中南昌实验中学有名的校花。毕业后,去了广东星海音乐学院,学习声乐。2001年,刚20出头的她,就拍广告,出专辑,现在网络上还能看到她为一个电视剧演唱的主题歌的MV:《像妈妈爱爸爸那样爱你》,章艳毕业后,就去了广东电视台。

  2004年,她放弃自己在南方顺理成章的成名大道,选择了海外求学。天生丽质的她,决心在自己最好的年华,开始自己从美女到才女的转型。那年,章艳赴英国利物浦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顺利跨过了专业关、语言关和阅历关,这些人生中真正的关口,一旦通过,她的世界,才真正博大起来。

  留学归来,她加入深圳卫视,一连主持多档新闻节目,能把不同风格的节目都主持得风生水起。尤其是自2008年起,随着深圳卫视着力打造的《直播港澳台》声名鹊起,节目在全国影响越来越大,章艳在两岸三地开始拥有一批忠诚的粉丝。据台湾东森新闻台总编辑林天琼先生介绍,在深圳卫视主持《直播港澳台》的章艳,与在央视四套主持《海峡两岸》的柴璐,是岛内关注大陆人士最为熟悉的女主播之一,仅今年以来,东森电视台就两次对章艳作了专门报道。

  被央视相中并非偶然

  说起被央视二套发现,章艳觉得非常幸运。对内地关注港澳台新闻的观众来说,章艳已是他们熟悉的名字,但是,章艳自己则坦言,平时忙得都没有时间想“自己出不出名”这件事。

  就在今年8月,章艳忽然接到了中央电视台二套的电话。原来,因为央视二套要改版,每天都在紧锣密鼓地找主持人。当看到章艳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样的主持人风格清新,没有播音腔,主持很自然,镇定,又大气,又亲和。于是,辗转几番,找到章艳的电话。据央视财经频道相关人员说,很难找到章艳这样,又懂财经,又会英文,形象又天生国际化的主播脸。章艳和芮成钢的搭档,顺应了央视财经频道国际化的路线,也能代表专业,青春与活力。他们代表了新的审美,新的气息,希望他们能掀起新一轮的收视热潮。

  “章艳当班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每天早上8点半就要到台里化妆、造型,10点后必须进棚连线台湾、香港,这一切的准备都为了晚上8点的节目。”提起章艳,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制片人陈红艳说,章艳的成功,离不开她个人的努力。“2004年初,章艳加盟深圳台时,还只是个小女生,如今她已经成长成一个能到前线采访、有思考能力、能提问的新闻主播。”自称是看着章艳一步步成长的陈红艳说,过去,人们把新闻主播叫播音员,只要字正腔圆,念对新闻稿不出错即可,近两年来,为了应对日趋激烈的电视新闻竞争,深圳广电集团高层要求主持人必须摆脱传统的“话筒架”,适应时代变迁和节目转型,不仅能主持,还要能赴前线采访。于是,台里将章艳撵出去采访,从两岸复谈到国共经贸文化论坛、再到“陈江会谈”,章艳的采访能力、视野逐步开阔,成为一个全能型主持人。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主编易舟舟也对记者说,章艳除聪明外,还非常努力。“章艳并非科班主持人出身,因此她付出了比其他主持人更多的心血。加上节目本身具有较强的政治性也专业性,对很多女孩子来说是一项挑战,但章艳一直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成名后,她不仅没有架子,还会全力配合后方工作人员的安排。”易舟舟说,有一次,章艳刚下《深视新闻》当时已经8点多了,章艳接到制片人的采访电话,马上坐最后一个航班飞往上海,安排第二天的采访任务。

  深圳速度攻下央视主播

  8月19日最后一次亮相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节目,8月24日“惊艳”央视二套。据央视财经频道传来的消息,章艳在8月20日—22日连夜赶制样片,23日样片经央视领导同意,24日才能顺利播出。而按照惯例,一般的地方台主持人到央视,都会提前1个月到北京赶制样片,经台领导同意后,还只能到台里的边缘节目做备播而不是直接上主播台,经历1个礼拜的备播后,才有可能当上主播。而章艳省去这些过程,一跃成为央视二套最重头节目《经济信息联播》的全新主播,没想到,深圳走出去的女主播在央视复制了“深圳速度”。

  对于这一评价,章艳在电话那头哈哈大笑。谈起自己的成功,章艳直言得感谢“老东家”她告诉记者,曾经效力的《直播港澳台》是目前内地最具影响力的涉港澳台电视新闻节目之一,也是唯一一档以两岸四地华人社会为报道重点、涵盖港澳台地区新闻、以港澳台视角观察和分析海内外热点新闻的日播节目。今年5月28日,《直播港澳台》全新改版,由30分钟扩展至70分钟,播出时间从晚上的22:00前移至20:06分,成为大陆30多家省级卫视中唯一杀入晚上8点至10点黄金时间、播出时间最长、与电视剧和综艺节目正面对撼的新闻节目。章艳坦言,《直播港澳台》近年来的发展,对主持人的视野、素质和节目驾驭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也是她跃升和被注意的平台。

  “8月24日央视二套推出新版,章艳不需过渡,当天就在最重要的《经济信息联播》亮相,与央视二套锋头最劲的芮成钢搭档,这说明,央视二套对章艳寄予厚望,甚至把她当作‘女一号’在用。”深圳卫视一位资深人士分析认为,这固然缘于章艳个人出色的表现,但背后也包含着深圳卫视自办节目近年来不断探索的逻辑。比如,这次央视二套《经济信息联播》改版,节目时长从原来的30分钟扩展到50分钟,节目的形态从原来纯粹的资讯播报到现在的增加连线分析评论、引入时事评论员,节目的视野也更为开阔,而这些元素,其实在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5月28日改版后的节目中,都不难找到踪影。

  “正因为在《直播港澳台》的锻炼,加上节目本身的影响力,才能让央视注意到我,也才让我在央视面试时脱颖而出。”尽管已到北京工作,但章艳言谈中仍难舍深圳情结,她说,“我依然会在深圳观众的注视下成长,同时我依然会常回深圳,常回家看看。”

  真心祝愿“凤凰”高飞

  昨天,深圳卫视首次回应章艳加盟央视:深圳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得到中央电视台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深圳台与中央台有着长期友好合作的关系,这次中央台改版,央视二套从全国电视台选拔优秀节目主持人,章艳被慧眼选中,对此我们真心支持她到央视发展,真心祝福她事业更大成就!

  采访中,深圳卫视有关负责人说得最多的就是“矛盾”两字。“章艳的离开对我们来说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她能找到更大更广的平台,我们感到欣慰,替她高兴,同时她能进央视,也说明我们对主持人培养的方向是正确的,从深圳卫视出去的主持人能立即胜任央视的岗位要求。但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舍章艳的离开。”

  而曾经与章艳共事过的同事也告诉记者,章艳亮相的第一天,他们就分别与她电话和短信联系,陈红艳说,“你成功转会,粉丝们纷纷打听你的情况,应该开个记者会说明下。”章艳则回复:“非常抱歉,离开这么温馨的团队,我也很不舍。”陈红艳说,章艳曾不止一次告诉她,希望自己能成为记者型主持人,对此,陈红艳也希望章艳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易舟舟则希望章艳这只深圳飞出的“金凤凰”越飞越高,在央视那个大舞台上展现深圳新闻工作者的实力。

  “章艳为央视争光,就是为深圳争光。”深圳卫视有关负责人说,章艳去了央视,对深圳和央视来说算是双赢,央视即将在深圳建演播室,今后双方合作在所难免,而章艳是深圳走出去的,她将势必会和过去的老同事合作,这样双方工作起来效率更高,对深圳来说也是好事。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