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黔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致7死3重伤(图)

2009年08月27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6:30许,(贵州)黔西县谷里镇江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3人重伤。事故发生后,下井作业的22名矿工,有12人安全升井。昨晚9点,最后1名遇难矿工的遗体被搜救出井。

  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昨日中午,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77接到黔西市民报料,称黔西县江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往事故现场。

  当天下午,记者驱车抵达事故现场时,3名被大面积烧伤的重伤矿工,已被急救车送到黔西县城林东医院抢救,先搜救出来的6名死亡矿工的遗体也被运到黔西县城。
施救人员尚在对被困井下生死未卜的另一名矿工进行搜救。据矿工和附近的住户介绍,这起重大矿难发生在8月26日凌晨6:30许。

  生还矿工

  讲述惊魂瞬间

  矿工刘显军和崔贵等多名生还的矿工,回忆瓦斯爆炸瞬间,仍心有余悸。

  据他们介绍,昨日凌晨零时许,共有22名矿工被安排下井作业,在不同的挖掘面工作。凌晨6:30许,位于第二溜子和第三溜子之间的矿工刘显军,被其班长张兴友安排到井外拿板坯,他刚往井外走出几米,碰到急匆匆走进井内的瓦斯检测员。瓦检员对他说了句“有问题”了,话音未落,从井底内往外第二溜子处附近突然发生强烈爆炸声,头上的安全帽瞬间被气浪吹飞,身体也随气浪往井口方向飘飞,他们迅速趴在矿井隧道底部,总算躲过一劫。

  事故造成7死3伤

  据矿难现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煤矿是技改煤矿,这起瓦斯爆炸到当天下午共造成7名矿工死亡,3名矿工重伤,其余矿工均已安全升井。事故发生后,黔西县县长蒋从跃率领县安监、煤炭、矿山救护队等单位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黔西县人民医院、县林东医院火速派员抢救伤者。救出的3名重伤者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治疗。

  当地村民和以往到过该煤矿救援的多名知情者透露,江丰煤矿是一个尚在技改的煤矿,煤矿老板已先后更换过多次,目前由两名山东人负责。该煤矿自从开采以来,已发生多次安全事故,前年和去年的事故还造成人员死伤,但这一次是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

  三名重伤矿工

  转送贵医附院

  昨晚6点前,记者从事故现场赶到县城林东医院,该院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张兴友、孔凡宝等3名大面积烧伤的重伤矿工。到记者发稿前获悉,3名重伤矿工张兴友、孔凡宝、杨恩才,根据有关领导的安排,已于当晚连夜转送往贵医附院继续抢救治疗。

  目前,有关部门已控制该煤矿负责人,黔西县检察院等部门在事故发生后,已介入参与该事故有关工作。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在死伤的10名矿工中,多数死伤者家属在云南、山东等外省,少数家属系黔西县人。目前,矿方已经通知省外死伤者家属赶来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记者 张斌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