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至8月IPO融资额接近08全年七成 券商笑纳20亿

2009年08月27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今年6月底IPO重启后,7、8月份A股市场融资潮陡然高涨。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的统计,从6月底至今,沪深两市IPO公司家数达到21家,共募集资金约713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沪深两市IPO募资总额的69.25%。
若承销与保荐费收入按照IPO项目募资额3%的行业平均水平计算,粗略估计,券商投行7、8两月进账约20亿元。

  桂林三金登陆深交所掀开了IPO重启的序幕,从6月底至今,在沪深两市IPO的企业数量达到21家,募集资金总额合计达713亿元。IPO的重启也让券商投行在经受了长达9个月的饥寒后,再度“开怀大吃”。

  根据Wind统计,在上述21家IPO项目中,IPO募集资金额最高的是中国建筑,募集资金合计501.6亿元,该项目也让中金公司获得6.7亿元的承销和保荐费收入;其次为东方证券负责的光大证券IPO项目,该项目募集资金合计109.61亿元,东方证券也凭此赚取2.1亿元的承销和保荐费收入。

  从承销项目的数量上看,平安证券以4个承销项目位居榜首,招商证券以3个承销项目次之。从6月底至今,承销与保荐费收入最高的五大券商分别为中金公司、东方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和平安证券。

  加上增发和配股,今年以来,股票公开发行额为 798亿元,为去年全年的47.4%,企业债发行额3103亿元、同比增长80.2%。

  统计数据显示,IPO承销市场份额在不断地向位居行业前列的优质券商集中。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的统计,从6月底至今,中金公司承揽的IPO项目募集资金额占所有IPO项目募集总额的70.29%,紧随其后的分别为东方证券、银河证券和招商证券。(万勇)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