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务院:望妥善处理卡扎菲“帐篷”问题(图)

2009年08月27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片:卡扎菲和他的帐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8月2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26日表示,美国仍在同利比亚官方进行磋商,以妥善处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下个月访美期间的住所问题。

  凯利在26日午间简报中说:“最重要的是要尊重纽约地区众多在那场恐怖的爆炸(洛克比空难)中失去了家人的家庭的感情。我们希望并期待,在尊重这些敏感事务的基础上,我们(美国和利比亚)能达成一项协议,一种共识,妥善解决卡扎菲先生的住所问题。


  据悉,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定于下月赴纽约参加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与会期间他计划下榻在纽约附近新泽西州的恩格尔伍德市,并支起标志性的大帐篷,利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多年前在此处买下一个庄园。不过卡扎菲的这一计划遭到了当地政府官员和居民的强烈反对。

  恩格尔伍德市市长怀尔兹说,如果卡扎菲前来他将十分失望,“我不会送给他蜂蜜蛋糕”。新泽西州的两名联邦参议员更是上书国务卿希拉里,要求将卡扎菲在美期间的活动范围严格限制在联合国总部大楼的周边区域。

  近日,“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获释返回利比亚,利比亚方面给予他“英雄般”的欢迎。这场空难造成270人死亡,其中包括33名美国新泽西人。

  根据现行规定,利比亚的外交官有权到达美国的任何地方。但是按照美国外交使团法案,美国有权限制某些外交使节使用某个外交住所。

  媒体报道,本次参加联大将是卡扎菲首次踏足美国,此前利比亚曾希望在纽约中央公园内支起帐篷,但美国政府出于后勤和安全考虑拒绝了这一要求。卡扎菲在出国访问时,经常会带一个精致的阿拉伯风情的大帐篷,用以招待客人或者召开会议。

  (环球在线:杨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