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部分省份“草根金融”服务 帮扶小弱贷款者

2009年08月27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27日电(记者朱青 杨玉华)“以前我从未到银行贷过款,总听说农民贷款难,也没抱多大希望。可没想到结果却出乎意料。”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石桥镇的唐亮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返乡后,一直琢磨着开办一家养猪场,可是迫于投资压力,始终未能实现。


  无奈之中,他偶然看到了马鞍山农村合作银行推出农户贷款金融产品的相关宣传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提出了贷款申请。

  在中国,植根于社会基层,直接服务于农村、广大中小企业、社区经济等基层对象的小额贷款公司,被形象地称为“草根金融”。

  近期,“草根金融”在政府部门的推动下,扩大了金融服务覆盖面,支持金融机构将农民工返乡创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助学贷款等列为小额担保贷款对象并给予重点支持。

  在马鞍山的这家银行,唐亮受到了热情接待。信贷人员分析评估后,针对他的特殊情况给予了紧急办理。只过了3天,6万元的贷款就办下来了。“比我当初申请的还多。”据介绍,唐亮办理的这项产品,主要针对当地和返乡创业农民,让创业农民和城里人一样,享受金融服务的便捷。

  安徽省自2008年10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到目前为止,全省各地已批准筹建140个小额贷款公司,其中已有75家获准开业。安徽批准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数量居中部地区首位。

  在调动“草根金融”积极性的同时,安徽省还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扩大金融服务覆盖率方面的作用,支持金融机构将农民工返乡创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助学贷款等作为工作重点,列为小额担保贷款对象并给予重点支持,积极为返乡农民工量身定做“打工创业贷款”“农民创业贷款”等信贷产品。截至2009年6月末,发放贷款约1000户,贷款余额2.3亿元。

  为了降低返乡农民工的创业成本,江西省政府近日也出台举措明确表示,对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的返乡农民工可申请最高为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可享受相关费用减免。对企业新增岗位吸纳返乡农民工达到职工总数30%以上,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可给予200万元以内的小额担保贷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