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经销公司相关人士:大排量和节能不矛盾

2009年08月27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专访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许智俊

  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品牌消费意识的不断增强,中国对豪华汽车的刚性需求将长期存在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张毅发自北京 一场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席卷世界各国。

在金融海啸冲击下,汽车产业成为实体经济中最大的重灾区。而豪华汽车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豪华汽车属于奢侈消费,所以经济不景气,消费者首先减少的就是奢侈品消费。

  宝马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遭遇到15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继续下降,但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上半年销量逆势增长25%,1至7月宝马品牌和I品牌销量为45250辆,同比增长了26.3%。

  在中国的这一成绩是如何取得的?如何扩大宝马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份额,如何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许智俊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宝马在中国市场很出色

  《国际先驱导报》:大家都知道,宝马进入中国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发展很快。能否请徐总介绍一下中国市场在宝马集团全球战略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许智俊:我从新加坡来到中国工作已经二十年,到宝马中国也有十几年,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变化。像中国这么大潜能的新兴市场,没有一个跨国公司会不重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豪华车市场,宝马认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的承诺和战略发展目标。

  目前,中国是宝马在亚洲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仅次于美国、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的全球第五大市场。宝马7系是宝马品牌的旗舰车型,2008年中国已经成为宝马7系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年有可能跃升为最大的市场。

  《国际先驱导报》: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对宝马集团不可避免地也带来了冲击,金融危机对宝马在中国的业务有没有什么影响?

  许智俊:大家都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下滑,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出现了亏损。可喜的是,今年二季度实现了扭亏为盈。

  相对而言,宝马在中国的业务影响很小。虽然在南方一些出口密集的地区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但其他地区的销量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全球大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宝马在中国的表现还是很出色。

  今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3.8%,上半年增长了25%。今年1至7月宝马品牌和I品牌在中国大陆的销量为45250台,同比增长26.3%。中国成为宝马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打造

  《国际先驱导报》:你认为宝马在中国能够成功的原因何在?

  许智俊:宝马在中国有两大目标,一是要给中国市场、中国客户提供最好的、品质一流的产品,二是提供最好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让客户满意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我们要更好地融入到中国社会当中去,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从环境、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体现宝马的企业文化,树立宝马的品牌。这几点可能就是宝马在中国成功的主要原因。

  《国际先驱导报》:产品和服务是怎样具体做到让顾客满意?

  从产品来看,宝马通过本地生产和进口,在中国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线,基本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宝马为中国市场度身打造了宝马5系加长版,这个车型只在中国生产和销售。

  从服务来看,宝马经销商网络,从2003年年底的18家,增长到去年年底的120家。覆盖面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延伸,目前正在向一些县城发展。哪里有市场有需求,我们的服务就跟到哪里去。除了扩大销售网络,宝马还加大了培训力度,在沈阳、南京、成都、广州、上海都建有培训基地,对营销人员进行技术和非技术方面的培训,以便提高他们的售后服务水平。汽车是中国老百姓家里房屋之外最大的家庭财产,汽车厂家必须对消费者有高度的责任感,不是交完车,责任就终结,而要长期对消费者负责。

  大排量不和节能矛盾

  《国际先驱导报》:中国政府在汽车领域鼓励小排量车,而豪华车大多是排量较大的车,你怎么看待这样的矛盾?

  许智俊:大排量车和节能减排并不矛盾。运用了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大排量车也可以节省能源,减低排放。宝马在中国销售的车辆,都采用了宝马最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完全可以满足政府的要求。

  《国际先驱导报》:豪华汽车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

  许智俊:对于中国豪华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我十分看好。

  在成熟的汽车社会,豪华汽车所占比例一般都在15%左右,而目前中国不到5%,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可以说,中国对豪华汽车的刚性需求将长期存在。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品牌消费意识的不断增强,宝马汽车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增长前景。宝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