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人出检察院后挥刀自尽 检方称其畏罪自杀(图)

2009年08月27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死者杨成邦的妻子手持检察院的“涉案保证金”收据 记者张友平/摄
死者杨成邦的妻子手持检察院的“涉案保证金”收据 记者张友平/摄

  从检察院放出来两天后 威信一木材商人挥刀自尽

  检察院:杨成邦涉嫌行贿,是畏罪自杀

  直到今天,对于杨成邦的死,他的妻子魏某怀疑丈夫在检察院受了折磨,导致精神压力过大自杀;云南威信县检察院则回应:“杨成邦涉嫌行贿8万元,是畏罪自杀。”

  3月末的一天,49岁的云南威信县林业局局长马启志被检察院带走,涉嫌的罪名是受贿罪和非法发放林木砍伐许可证。之后几天,云南威信县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胡聪林和木材商人杨成邦、李万春、邱某等人,相继被检察院以“协助办案”的名义,叫到检察院接受询问。

  杨成邦的妻子魏某回忆,4月2日晚,丈夫接到威信县林业局的“开会通知”。3日早上,丈夫从四川叙永县的家中赶到威信县。下午,魏某打丈夫的电话,关机。第二天又打,还是关机。魏某约了朋友于5日赶到威信,才得知“涉及马局长的案子在询问他”。

  “你们想办法把我整出来,我非常想出去!”4月5日晚上10点多,杨成邦经检察官同意,拿起检察院的座机给亲属打电话。出来的条件,是向检察院交5万元保证金,且出来后,根据案情需要,人要随叫随到。

  因家属一时凑不到那么多的钱,经过商量,检察院同意交纳3万元“涉案保证金”将人放出。亲属们回忆,6日凌晨,杨成邦走出检察院大门时“脸黑眉青”,充满恐惧神情。

  魏某称,回到家的杨成邦对亲人说:“在里面几天都睡不好觉,已经不行了,还吐了!”

  之后的2天,魏某称杨成邦精神压力很大,觉也睡不着。8日早上,魏某刚走到楼下,突然接到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你老公穿着睡衣提刀跑出去了!”

  魏某跑回家时,在楼梯口发现倒在血泊里的丈夫。被送到医院不久,丈夫经抢救无效死亡。叙永警方出警后,认定杨成邦属于自杀。

  对于丈夫的死,魏某怀疑丈夫在检察院受了折磨,导致他精神崩溃,精神压力过大最终用菜刀自杀。

  前天,记者采访了威信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晓芹。王晓芹直言:“杨成邦是畏罪自杀!”

  “检察院严格依法办事,不存在任何问题。杨成邦是健健康康地从检察院走出去的,出门时还与检察官握了手,自杀是他自己的心理问题。”王晓芹表示,根据现有证据,可以印证杨成邦行贿8万元的犯罪事实,按刑法规定,完全可以定罪判刑。他知道自己的问题。之前杨成邦曾因计划生育问题被处理过,当时只是行政处罚,但现在他面临的是刑法处罚,对此他自己接受不了、想不开。“当时我们还跟他说,只要配合检察机关把事情说清楚,我们承诺对于行贿人可以网开一面,但他心理压力过大自杀。”

  “客观地说,杨成邦自杀与检察院找他问话肯定有关,但并不是家属所说的问题,而是他知道自己是犯罪嫌疑人!”王晓芹介绍,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绝对不可能出现刑讯逼供这样的事,对杨成邦的整个讯问过程都有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可以证明检察院严格依法办案,但现在案件调查还未结束,不便对外公开。法律有规定,检察院收取“涉案保证金”是有法律依据的,可以人保,也可以物保。等案件审理完毕,这笔钱是要退还当事人的。“如果检察院的执法有瑕疵,家属不可能轻松把人(遗体)处理掉。家属认为刑讯逼供没有任何事实证据,而是以结果来推论。杨成邦的身份并非是证人,而是犯罪嫌疑人。我们认为他就是畏罪自杀”。

  记者张友平 首席记者段曌红 (都市时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