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名企招聘计划公布纷纷提前 新一年校园招聘蹿红

2009年08月27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学在即,此前并不被看好的新一年校园招聘活动进展情况超出业内人士的想象。昨天,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等部分名企宣布确定校园招聘计划的公布日期。根据前程无忧日前对200多家知名企业的调查显示,今年校园招聘规模较之去年有明显增长,大学生不必过于担忧。


  9月起方案陆续公布

  “去年很多企业缩减校园招聘规模,今年会不会继续缩减甚至停招啊?”开学在即,本市不少高校的BBS上都出现了2010年应届毕业生担忧就业前景的诉苦帖。由于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下半年起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不少企业暂停校园招聘,这使不少新应届毕业生尚未开学就已开始“未雨绸缪”。

  对此,记者向部分受学子青睐的名企作了随机调查,发现往年一般在10月份才会进入高峰期的校园招聘活动,已有提前的趋势。

  毕马威将在下周公布2010年校园招聘计划,并表示今年仍将招聘大量优秀学子,而普华永道将在9月中旬出台详细计划,并随之启动大规模的校园招聘活动。上海城建集团将于国庆节前后公布招募计划,将在11月中旬举办相关招聘会。奥康人才资源中心高级总监江兴华表示,今年的校园招聘人数会高于去年,预计到10月下旬公布具体方案。

  招聘趋势比去年好转

  “今年下半年的招聘趋势较之去年可能会有明显好转。”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透露,在该网站近期举办的一次典范企业评选活动中,200多家知名参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招募大学生计划交流后发现,今年针对校园招聘的投入、招聘岗位数量和种类以及行业跨度都较之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据此项统计显示,这些企业今年招聘应届毕业生的人数较去年增长15%至20%,一些企业甚至开辟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职位。

  其中,不少研发类外企今年对应届毕业生的招募尤为明显。究其原因,除了经济回暖带来对研发类岗位人员需求的提升,外企看重中国经济发展的走高趋势以及中国市场占其业务比重的增加,直接导致了对相关岗位人员需求量的增加,这拨“招兵买马”力度较大,“熟手”供不应求,新毕业的大学生还能为公司引入新的血液和能量。

  客服人员成热门招聘

  “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几波裁员潮使不少企业员工流失,随着经济回暖、企业面临转型、业务扩大等,需要重新招兵买马。不少企业为了控制用人成本,也将适时调整用人策略,这就给今年的大学生带来了机会。”对于今年校园招聘可能“蹿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从行业来看,教育、环保等这些新兴行业的需求量较为旺盛。冯丽娟透露,通讯技术、快速消费品、制造业、汽车业、医药、机械及电力等行业,会把校园招聘的重心放在销售、生产、研发等岗位上,此类岗位需要大规模业务拓展,需求也相应较高。

  今年较为新兴的热门招聘是针对各企业客服类人员的招聘,企业希望通过招募大学生进入此行业,带动行业转型,使其成为智力附加度较高的智力密集型行业。晚报记者李星言实习生 王瑶 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