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视频:电话欠费诈骗频发 市民被骗20余万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7日13:5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接下来,我们说说湖北随州市徐女士的遭遇。前两天,徐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电信局的,说是她家的固定电话已经欠费二千多元,而且全是打给一个北京的号码,要她赶紧缴费。这就怪了,因为徐女士根本就没有北京的朋友啊。 徐女士:"我觉得很奇怪,因为我没有北京的朋友,她说最近这样的情况挺多的,可能是我们上当受骗了,她就给了个报警电话给我。" 接到这个电话,徐女士将信将疑,没想到随后电话又来了,对方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 徐女士:"(骗子)说我们家的电话的确出现了(欠费)的事情,我就问她该怎么办,她说要我在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申请个自动升级保护,我就去了,按她说的方法操作了一遍,过后我就回家,我越想越不对头,第二天我到银行查了一下,我的帐户发现少了一万元钱。" 徐女士的遭遇最近可不是个例。据警方统计,从五月份以来,随州市先后接到同类案件多起,骗子大都集中在白天家里人少的时候,受害者年龄也都在四十岁以上,被骗金额达到了20多万。全国各地也有此类案件发生。民警提醒,电信部门、公安机关不会用短信、电话方式办公的,广大居民要提高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李孟漪)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