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务员考试答案”网上叫卖 上当者无人报案

2009年08月27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钱我已经汇过去了 张叶 绘

  像公务员考试这样的重要考试的答案能在网上买到?听起来匪夷所思,但偏偏就有人信。用南京栖霞法院刑庭陈法官的话说就是“总有些人凡事喜欢走捷径,也不管这条捷径是不是存在,是不是合法”。陈法官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不久前审理的一起网上倒卖“公务员考试答案”的案子,作案人是个年仅23岁的在校大学生。而他并不高明的骗局却让很多人上当受骗。

  考公务员两次失败

  想走捷径买“答案”

  马亮从南京一所高校毕业后,两次考公务员都在笔试阶段被淘汰。
去年2月的一天,他在浏览网页时,一则无意中看到的信息让他按鼠标的右手一阵颤抖:本人有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答案出售,集团操作,绝无假冒,收到付款!后面还有出售人的QQ号和电话号码以及博客地址。一刹那的激动之后,马亮冷静下来,不会是骗子吧?从理智上他不相信,但从情感上他希望这是真的,因禁不住当公务员的诱惑,他拨通了那个电话。

  马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们怎么会有公务员考试答案”。对方回答“我们是集团操作,集团背景很深,我只是负责联络,如果你要买,就把个人资料交来,我要上报集团”,而且“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过了今天给多少钱也没地方买”。

  马亮的第二个问题是“如果我钱给你了,你不给我答案怎么办”。对方的回答是“你可以收到答案再付款,条件是你将身份证和准考证先押在我们这里”。马亮这下信了八分,但他不会将证件抵押给别人,便决定立刻付款。经讨价还价,马亮汇1700元到对方的账户,对方给他公务员考试的答案。从银行回来,马亮掉进入了幸福的漩涡,有了答案进入面试肯定不成问题,下面的事就简单了。

  买四级考试答案上当

  想补回损失自己当骗子

  而此时还有个人比马亮更幸福,因为他的账户里又多了1700元,这就是卖“答案”的孙伟,他是南京某大学学生。孙伟是1984年出生,盐城东台人,父母都务农,经济条件不好。他四年来的学费都是父母东挪西借的。但孙伟考上大学后,立刻放松了下来,迷上了网络游戏,成绩自然是一塌糊涂,其他功课还能对付,但英语4级考试怎么也过不了,没有这个证书怎么毕业呢?怎么有学位呢?孙伟一筹莫展之际,2007年12月底,他在网上看到一个消息,有人出售四、六级英语考试答案,明码标价每份500元。500元对孙伟来说不是个小数目,但他想只要能通过英语考试,钱总会有办法的。他向几位同学借了500元汇了过去。但直到他再次参加四级英语考试,也没等来答案,就和马亮等到公务员考试开始还没等来答案一样。

  孙伟开始很沮丧,继而很愤怒,他决定报复,把自己的损失“挽”回来。他决定也卖英语考试答案,卖给谁呢?他在网上和网友说,一个网友为他解决了这个实际问题,网友给他一份名单和手机号。原来这位网友以前也干过这个,手里还有“有购买意向者”的名单。于是孙伟向这些人群发短信兜售英语考试答案。但里面大多数人都没有回音。但一个女学生有了回复,孙伟自然是集团操作等一番说辞,那个女学生确信孙伟有答案后立刻就要汇款购买,孙伟这才想起,他还没银行账户。他假意说要向集团汇报,让对方等一段时间,然后开始搞银行账户。这种事情总不能用自己的身份证去注册账户吧?他通过小广告买了张假身份证办了两张银行卡。不久女学生的500元汇到了孙伟的账户里,孙伟很兴奋:想不到有些人这么容易骗。随之一个更大胆的念头产生了——卖公务员考试答案。

  孙伟开始通过QQ、网站和博客散布他可以提供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答案的消息。结果孙伟发现公务员考试答案比英语考试答案“畅销”多了,而且价格还很高。孙伟的开价是2000元,但如果你出价900元,孙伟也会卖。畅销到什么程度呢?孙伟落网后,公安机关共认定受骗者10人,被骗金额13000元。

  受骗者无一报案

  警方监控发现骗局

  本来孙伟以为他做这种事万无一失,哪个人会报警称:“我买公务员考试答案受骗了。”而实际情况也确实没有一个上当者报案,如果不是南京公安局网监处及时发现孙伟的犯罪证据,他大可以继续行骗。2008年3月8日,亚东派出所民警在仙林新村孙伟的暂住地将他抓获。当场缴获了作案用的手机、银行卡、伪造的身份证和笔记本电脑,而13000元的赃款他一分没动,还在银行卡里。

  “我没什么话说,我认罪”,“我对不起我的父母,我的学业也受到了影响,我要好好反省”,这是孙伟在庭审时仅有的两句话。栖霞法院经审理认为,孙伟用虚构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已构成诈骗罪。但他归案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并全部退还了赃款,酌情予以从轻处理。最终法院判处孙伟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罚金25000元。

  通讯员 仲苑轩 记者 吉启雷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