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长沙岳麓山临中南大学区域突发火情(图)

2009年08月27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26日下午16点30分,大火基本熄灭。红网网友“宝龙”提供
26日下午16点30分,大火基本熄灭。红网网友“宝龙”提供


大家一起齐心灭火
大家一起齐心灭火

26日下午3点半,岳麓山突发火情。
26日下午3点半,岳麓山突发火情。

  红网长沙8月26日(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生 袁清 记者 陈斌 龚柏威)26日下午,岳麓山后山突发山火。中南大学师生自发地“与山火展开了一场自卫反击战”,再加上长沙消防的强势加盟,他们的胜利自然来得更加干脆——不到两个小时,山火就被及时补灭,还只刚刚弥漫在岳麓山山下大学校园边沿的灰烟转瞬散尽。

  消防水管绵延数百米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情已被控制,空中余有一股淡淡的烧焦气味。从位于半山腰的着火点到中南大学商业街沿线,陆续可见从山上撤下的师生。

一辆消防车停靠在中南大学电工合金厂附近,记者顺着蜿蜒的消防水管向着火点靠近,山路陡峭,经水冲洗后更变得泥泞不堪,一些烧焦的树桩还零星残留火星,山上的温度明显比山下要高。

  着火点附近,数名消防官兵正手持水枪扑灭残火。记者目测了一下消防水管的长度,至少绵延数百米。因扑救及时,山林受损的面积不大。在着火点,记者遇见了正准备下山的张果胜。小伙子一身泥泞,嘴角边还留着黑糊糊的痕迹。他是中南大学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在老师的组织下,他们师生数十人自发参与扑火行动。

  张果胜说,大约在下午3点半左右,他正准备从宿舍去实验室,一抬头竟然看到“山上多出一朵奇怪的白云”。

  与他同行的罗三定老师判断是“山上着火了”。循着白烟,师生们很快赶到现场,此时消防官兵正在架设高压水枪。

  灭火刻不容缓,师生们将着火地方山路上的枯枝败叶一一扫开,以避免火势蔓延。高压水枪架好后,明火很快被扑灭,“大部分林木只被火烧到树根位置”。罗老师又把同学分成几组,守着过火处以免复燃。

  不到2小时扑灭山火

  据消防队员介绍,起火后,岳麓山景区森林消防队立即赶到现场,随后消防五中队赶往支援,20多名消防队员不到2小时就迅速将火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0亩,没有什么名贵树木。”一名消防队员说。

  山火到底是何原因引发?据张果胜等几位师生称“好像是有人扔了个烟头”,但截至发稿时,该说法尚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让张果胜等人担心的是“火灾发生在七夕情人节,当晚一定还有人会去山上约会,请在看星星的时候,别忽视了身边的树木,一个小小的烟头,也许就会酿成一场火灾。”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