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缅甸欲收编华人特区军队引冲突 上万人逃入中国

2009年08月27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路透社8月27日报道说,由于缅甸政府军和果敢军之间发生对峙事件,造成当地局势异常紧张,迫使大批民众从缅甸东北部地区涌入中国境内。而造成对峙冲突的真正原因是,缅甸军方向果敢军施压,以缓和他们对即将在2010年进行的缅甸大选的威胁。

  据路透社报道,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果敢边境附近,大量民众逃离果敢进入中国境内,总人数超过10000人。云南南伞市店主谢菲菲(音)说,“我们已经十年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了。许多人越过边境后又被送回去,但显然每个人都在想着逃离。”

  果敢军曾与缅甸政府军发生激战,但双方已经停火了20年。果敢军通过新成立的“缅甸和平和民主阵线联盟”发表声明称,缅甸政府军正在向他们施压,要求他们在2010年缅甸大选前,加入由政府控制的边境安全部队,以此避免他们对大选造成影响。

  有报道说,这是20年来,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军的第一次对峙。许多当地组织认为,缅甸统治集团似乎正试图中和他们的威胁,将果敢军并入听从仰光政权命令的政府军中。据报道,缅甸政府军此前曾袭击了果敢一家工厂,他们怀疑这家工厂为果敢军提供枪械修理和制造毒品,双方遂形成对峙之局。

  果敢资料:

  果敢原本在清朝以前属于中国,被英国入侵后划入缅甸,后成为缅甸共产党的控制区,通过与缅甸中央进行停火谈判后,果敢成为缅甸掸邦的第一特区,实行高度自治,拥有军队并自行管理内部事务。果敢与中国内地没什么两样:使用人民币,学校教的是云南汉话,手机是中国移动号码,座机也是云南区号,当地“果敢族”亦是缅甸的汉族。果敢近15万人的生活必需品全靠从中国进口,可谓与中国唇齿相依、血脉相连。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