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避免公摊纠纷 商品房按套内面积计价

2009年08月27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根据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消息,《北京市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办法》已进行修订,今后预售住宅或现房销售,要按照套内建筑面积计价,而经适房和限价房,则按建筑面积计价。

  【正文】

  几乎每位买过房子的人都曾有过这样一个想法:就是自己拿着尺子量量自家的房子面积是否与合同上标明的一致。

但同时,几乎每位买房人都无法做到这点,因为建筑面积包括实用面积和公摊面积,而公摊面积是无法自行测量出来的。也正因为如此,以往曾有买卖双方产生大量纠纷。比如,一套实用面积85平方米的房屋,建筑面积100平方米,交楼时卖方声称实用面积没变,建筑面积总量却增加了3平米,需要买房人在自家居室面积并没增大的情况下,多付出3平方米的房钱,几乎每位买家都不会乐意。为了避免这样的纠纷,按照套内建筑面积计算房款成为目前最好的方式。此前,北京市曾出台措施,要求部分类型商品房按照套内建筑面积销售,这也使得此类纠纷数量大幅下降,此次修订的办法则在原办法基础上进一步推广了套内建筑面积结算的方式。

  具体来说,修订后的管理办法与此前执行的办法相比,在管理范围中增加了新品种,按照套内建筑面积计算的商品房类型大为增加。

  【<同期声>】

  :

  【正文】

  依据修订后的办法,按照套内建筑面积销售在执行效力上也有所增强。

  【<同期声>】

  :

  【正文】

  因为国家对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的公摊面积有着严格的限制,价格也比较透明。因此,在此次办法中,明确了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的销售依然按照建筑面积进行。

  【<同期声>】

  :

  【正文】

  、

  据了解,为了落实新办法的实施,开发企业应当在预售场所、商品房坐落地显著位置以及其他能够使购房人明确知晓的方式公示商品房预售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以及共用建筑面积处置情况。同时,开发企业还应当方便购房人查询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并将购房人所购商品房的面积实测数据表提供给购房人。目前,买房人可在官方网站上查询具体房屋的实测套内面积,而根据新办法,买房人可在售楼现场查询到具体数据。

  【<同期声>】

  :很多人呼吁

  【正文】

  修订后的办法是否会让房屋价格增高呢?以一套单价10000元/平方米,使用率85%,建筑面积80平方米的房屋为例,如果以建筑面积计算,总价为80万元;而以套内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的价格就会在11700元左右,总价依然是80万元。因计算方法不同表面看单价似乎增高,但在结算时却是更加透明。

  【<同期声>】

  :

  【正文】

  据了解,本办法已经开始正式实施,此后买房人在购买商品房时又多了一笔清清楚楚的透明账。北京台报道

(责任编辑:田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