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桑植县老农表演翻刀阵 翻上15把杀猪刀(图)

2009年08月27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桑植县老农表演“上刀山”。 网友“小铁桶” 摄
桑植县老农表演“上刀山”。 网友“小铁桶” 摄

  桑植县老农表演翻刀阵 翻上15把杀猪刀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这不会是假的吧?”近日,网友“小铁桶”在红网论坛发帖爆料,称在湖南桑植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小组工作人员不顾天气炎热,翻山越岭来到河口乡太平村,对村民吴正恩的翻刀术进行考察,“吴氏兄弟表演了翻刀绝技整整两个小时,一招一式无不令人啧啧称赞。”

  照片显示,穿着兵字服装的表演者经过一番准备后,翻上了有15把杀猪刀的“刀山”,刀锋朝上,表演者手握刀锋,脚放到刀锋上往上爬,爬到顶后吹号角,惊心动魄的过程被网友全程作了镜头记录,表演者还向围观者伸出脚看并无任何伤痕,帖文随后还解释说表演根本没有踩刀把。

  该帖在随后的几天内被转载到搜狐新闻社区、人民网强国论坛等知名网站论坛,许多网友跟帖表达了自己的惊奇,称这简直是在玩命,并友情提示大家“非专业人员,请勿模仿”,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并不值得大惊小怪,称在深圳的民俗村、在海南等一些地方都见过类似的表演。

  除了争议外,还有网友进行了释疑,“他的脚触及刀的技术很好,其实原理是在他手上,他在爬的时候主要是手在尽量用力,脚越轻越慢,大家看看他真正站着放开一只手停留的时候,他脚下踩的恰好不是刀”,“平踩和切割效果是不同的,并非有啥特异功能,不过作为一种民族传统文还是值得传承发扬的。”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