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各博物馆国庆期间推出百余场展览

2009年08月27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谭旭燕)国庆前后,北京地区各大博物馆将推出130余场优秀展览和宣传活动。展览将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60年来各行各业的发展和成就,以文物为依托,为国庆游客献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市文物局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消息。
副局长于平表示,“北京地区博物馆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览活动巡礼”是北京市庆祝60周年国庆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文物局将集中北京丰富的博物馆资源,以展览的形式再现新中国60年建设成就。

  于平介绍,此次北京地区博物馆的展览单位主要是行业博物馆和国家大型博物馆,在为期4个月时间内,将推出国内和国外展览共约130余场。

  行业博物馆展览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农业博物馆将举行反映新中国农业发展成就的大型图片展,中国铁道博物馆则将分板块展示青藏铁路建设、铁路六次大提速等中国铁路现代化大事件,而中国电影博物馆则依托新中国电影收藏,以老电影回放的方式回顾电影事业的发展进程。

  除行业博物馆展览以外,国家大型博物馆也将推出一系列特色展览。国庆前,中国国家博物馆将举办《复兴之路》大型展览,中国美术馆举办《向祖国汇报—新中国60年美术作品展》。与此同时,宋庆龄、李大钊等8家名人故居还将联合浙江宁波的8家博物馆,共同推出《文化名人与新中国》,这将是北京地区博物馆和区外博物馆的首次联合办展。

  此外,北京还将引进优秀的国外展览以吸引更多的观众,如故宫博物院将推出的《法国卡地亚艺术珍宝展》、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推出的《秦汉—罗马文明展》、中国长城博物馆将举办的《从金字塔到万里长城—埃及文化艺术》。

  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刘超英处长表示,北京今年的博物馆展览不仅有纪念性的,还有高档次的国外的展览,市民和游客不出国门就能够看到国际上顶尖的艺术品。

  据了解,国庆期间,一批改扩建和新建的博物馆将在国庆前夕正式开放。其中,中国国家博物馆新馆、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还将首次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