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严查学校卫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2009年08月27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7日电(记者周丹丹)新学期开学在即,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日前开展了2009年秋季学校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以预防传染病流行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据自治区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工作主要针对学校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状况,如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饮水机定期清洗消毒情况;安装使用的直饮水机取得卫生部卫生许可批件及批件索证和水处理装置的清洗、消毒、更换、水质检测情况;学校自备水源集中供水、二次供水消毒设施运行及消毒药剂使用、蓄水池清洗消毒和水质检测等情况;农村学校解决学生饮水问题的情况等。

  此外,传染病防控情况也是此次检查工作的重点。检查人员将重点检查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中小学、幼儿园晨检、因病缺课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托幼机构等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情况,学生集体宿舍通风换气等。

  自治区卫生厅还将检查广西各个市县辖区内10%以上的学校,重点是农村乡镇、城郊结合部的中小学,尤其是寄宿制学校。检查要求,使用直饮水机的学校监督检查覆盖率要达到100%,并要进行水质抽检。对于检查情况不合格的学校,卫生监督部门将督促学校限期整改,期满后再次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广西上半年报告的119起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有94起发生在学校,占总报告起数近八成。各类学校又以乡级小学发生事件最多,共发生42起事件,占学校总事件起数的44.68%。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