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南京“助学券”将覆盖基础教育阶段贫困生

2009年08月27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7日电(记者凌军辉)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市从幼儿园到普通高中所有具有南京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可以领取每学期250元-850元的“助学券”,这标志着南京“助学券”覆盖基础教育阶段。


  南京市教育局、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助学券”制度实施办法规定,“助学券”适用范围是在幼儿园、小学、初中和普通高中(含民办)就读的,具有南京市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城市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农村低收入纯农户家庭子女,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孤残学生,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警察子女和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学期开学报到时,凡符合“助学券”适用范围内的学生或幼儿,可到所在学校或幼儿园申请办理“助学券”并提交《南京市“助学券”申请表》。

  按照新规,“助学券”将按不同教育阶段实行不同标准。幼儿园阶段,按月对符合条件的在园幼儿的保育教育费用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60元,全年按10个月计算,每名符合条件的幼儿每年可享受1600元的补助。在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每人每学期补助250元,初中每人每学期补助375元,补助费逐月发放。在普通高中阶段,按学期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费用进行资助,三星级(含)以上、二星级、二星级以下及没有星级的高中每人每学期分别为850元、650元和500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