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1-7月一般预算收入同期增7.2%增势有望延续

2009年08月27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记者侯露露)27日,重庆市财政局发布的7月份财政收支数据显示,1—7月,重庆市一般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4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占年初预算的61.9%,超过序时进度3.6个百分点。
一般预算支出则完成526.5亿元,增长31.4%。“下半年重庆市财政收入仍有望延续增势。”重庆市财政局总会计师祝轻舟称。

  据祝轻舟介绍,重庆市财政收入增幅在近几个月内总体上呈回升态势,曲线也持续走高:1—3月同比下降4.8%,4月份止跌回升、增长0.6%,5月份增长1.1%,6月份增长6.5%,7月份增长7.2%,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祝轻舟称,重庆市1—7月财政收入增幅逐步回升得益于三个方面:宏观经济总体企稳向好,带动各主要税种收入形势逐步转好;各级各部门围绕全市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工作主线,认真落实各项适应性调控措施;各级征管部门狠抓收入征管,通过清理补缴欠缴收入等措施确保应收尽收,非税收入连续6个月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

  “虽然和往年同期比,7.2%这个数据并没有量上的可比性,但它的"含金量"却不低。从-20.1%到7.2%反映了财政收入由负到正逐步回升的过程,说明宏观经济回暖的带动作用逐步显现,重庆市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的一系列举措初见成效,重庆经济总体企稳回暖,并已从财政收入上得到了体现。”住轻舟称。

  在支出方面,1—7月重庆市一般预算支出完成526.5亿元,其中,市级支出148.3亿元,同比增长29.9%;区县支出378.2亿元,同比增长32.8%。

  “重庆市前7个月财政支出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祝轻舟解释,在支持提振经济,着力改善民生,助推城乡统筹,促进“五个重庆”建设,有效保障各项法定和重点支出方面财政均予以了重金支持;同时,严格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公用经费零增长,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幅低于上年同期32.7个百分点。

  “下半年重庆市财政收入仍有望延续增势。”祝轻舟称,“虽然当前财政收入形势依然严峻,但在当前经济企稳回升背景下,下半年经济将会继续好转。特别是一些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上马的项目,也将在下半年对财政收入增长产生拉动作用,这些都为下半年延续增势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