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公安机关收缴假人民币441.6万元

2009年08月27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8月27日电(记者余荣华)福建省公安厅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正在开展的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有关情况。截至7月,福建全省公安机关共立假币案件97起,破获74起,抓获假币犯罪嫌疑人159名(其中网上在逃人员25名),收缴假人民币441.6万元。


  今年1月,公安部在全国统一部署开展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福建省公安厅和各设区市公安局均成立了“09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结合本省毗邻台湾,运输、贩卖、持有和使用假币犯罪较为突出等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09行动”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地区和主攻方向。

  公安机关通过强化案件侦破,积极扩大行动战果。福州市公安局于2月23日成功摧毁一个购买、出售假币犯罪团伙,抓获陈某清等7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各种面值假人民币103万元。3月以来,泉州市公安局相继破获了刘某超等人购买、持有假币案、龙某必等人购买假币案和左某富等人出售、购买、运输假币案,共缴获假币120余万元,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厦门市公安局破获1起购买、出售、运输假币案,抓获侯某志等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1元面额假硬币1万余枚。

  公安机关通过媒体呼吁广大群众,一是要了解掌握人民币的基本知识,提高识假防假能力,防止上当受骗;二是要明确假币犯罪的危害性,伪造、变造、出售、购买、运输、持有、使用假币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均应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三是要增强法制观念,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假币违法犯罪。

  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举报电话为:0591—87094040。根据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反假货币奖励办法》和公安部的有关规定,对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