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启动技术创新工程 聚焦企业高新技术发展

2009年08月27日1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8月27日电(郭虹孟幻) 27日,重庆全市技术创新工程启动大会召开。会议旨在加快建设重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称,从根本上化解金融危机的方法是科技创新,及培育经济的战略增长点;而其重要的抓手和突破口则是实施好技术创新工程。实施好技术创新工程就要积极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构建和发展,建设和完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推进创新性企业建设工作。

  重庆副市长童小平说,在重庆实施技术创新工程的当下,该市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企业对创新的认识和投入在整个社会上还没有蔚然成风。据调查,2007年在重庆3000余家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中,有产品创新的只有37%,申请专利的只有12.2%。近五年,重庆用8.9亿美元引进了927项国外技术。但是重庆企业对这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的只有14%。

  童小平称,实施技术创新工程,是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其核心是聚焦企业。在技术创新工程聚焦企业的过程中,重庆市政府将引导和支持人才要素、技术要素、资金要素和公共服务要素向企业集聚。

  提及重庆将于9月1日施行的《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杜占元表示,该条例在科技创新工作和体制、机制、制度和政策措施上实现了若干重大突破,将对该市技术创新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相应法律保障。

  为实施好技术创新工程,该市在会上宣布了首批组建的十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单,启动了“企业科技特派员——百人计划行动”。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