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十月开幕

2009年08月27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吴兰)记者二十七日从安徽省芜湖市政府获悉,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将于十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在芜湖举办。届时,包括美国好莱坞梦工厂、日本阿波罗集团、北京千色动漫公司、台湾玄机公司等动漫企业将在交易会期间或展示动漫衍生品,或组织“金权杖”COSPLAY全国十强争霸赛等,一批播映、出版、衍生产品生产商的采购项目也将集体发布。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以“多彩动漫、创意无限”为主题,旨在搭建动漫创意产业原创产品产权交易平台,构建动漫相关行业的投资合作平台。目前,有关动漫交易会的各项准备活动正在有序进行。据了解,届时中央电视台辉煌动画公司、台湾玄机公司,拟分别将最新制作的动画片《三国演义》和《秦时明月》动画片及衍生产品安排在交易会上展示、交易;美国好莱坞梦工厂将组织专家团举办动画电影专业论坛;日本阿波罗集团拟在交易会上展示“会说话的图书”专利产品;北京千色动漫公司将在交易会期间组织“金权杖”COSPLAY全国十强争霸赛等。

  动漫产品、创意无限、商机亦无限。动漫形象“唐老鸭”、“米老鼠”、“功夫熊猫”等经典形象深入人心,而其衍生品更是吸金无数。据文化蓝皮书《二00九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显示,虽然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但人们对文化娱乐需求不减。而在多种文化产业中,动漫的崛起尤其令人瞩目,动漫时代逐渐向民众走来。

  据介绍,本届交易会的举办地芜湖具有良好动漫发展环境,二00七年,芜湖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国家级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地区,芜湖市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新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进行打造,制定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设立动漫产业专项发展资金,建设动漫产业孵化中心、动漫创意产业园,支持动漫产业加快发展。目前,坐落于该市的亚洲最大的第四代主题公园更是从开业的一年多年,已经接待游客达两百二十万人次、仅门票收入超过两点三亿元。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