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社评论员:一手抓改革发展 一手抓团结稳定

2009年08月27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胡锦涛总书记近日在新疆考察工作时强调,做好新疆工作关键是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始终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自觉做到“三个不动摇”。这既是做好新疆工作的关键,也是做好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和全国工作的关键。


  做好少数民族地区的各项工作,事关全国发展稳定大局。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是中央的一项基本方针。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团结稳定,协调全国各方面资源大力支持这些地区,使这些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我今已有好茶饭,更有山歌敬亲人。”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广西展厅传出的悠扬歌声,表达出各族群众对今天美好生活的感受。各个展厅展出的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具体而又生动地展现了少数民族地区建设的辉煌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中央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是有力、有效的,不仅应当继续贯彻落实,而且要不断加大力度。

  应当看到,由于基础比较薄弱,我国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仍然相对滞后,加快发展仍有巨大潜力,改善民生依然是这些地区各族群众最迫切的愿望。中央作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决策部署,就是为了更好地统筹区域发展,使包括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西部各族人民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几天前,国务院召开的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西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出台了一系列既有连续性、又有现实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对西部地区加快形成独特优势和竞争力,有效化解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少数民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要紧紧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宝贵机遇,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发展是解决一切社会问题的根本途径,这是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取得的一条重要经验。只有不断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进步、各族群众生活不断得到改善,才能坚定各族群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使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拥有坚实基础。因此,任何时候都要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走全面协调可持续之路,做到统筹兼顾,尤其要始终坚持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依靠人民谋发展、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人民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同时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以改革促进发展,提高发展质量。一切改革举措要着眼于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维护人民利益,既有利于经济发展,又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