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民工为让儿子上学偷3000元 检察院不予批捕

2009年08月27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8月27日电 (见习记者 沈文剑 通讯员邓惠钧李志军)晁某是在浙江省宁波镇海区打工的河南籍农民,平时为人老实的他最近却因为做一件糊涂事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不过,宁波镇海区检察院今天决定,对晁某不予批准逮捕。


  据了解,晁某儿子今年中考,考出的分数不甚理想,比当地高中录取线低几分。要想继续就读,他们必须交1万块钱。眼看就要开学,但晁某打工的积蓄只有7000元,尚有3000元没着落,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8月9日,晁某和工友孙某正常上班。由于天气炎热,孙某将银行卡等物品放在车间消防器具箱里,晁某顺手把银行卡给偷了过来。

  据介绍,晁某与孙某为老乡,且暂住同一地方,双方关系一直都较好。两人有时一起去取钱,晁某因此知道孙某银行卡的密码。当天晚上,他用孙某的银行卡在工厂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取了3000元,卡内剩余的6000余元没有取。10日早上,他又将银行卡偷偷塞进孙某的房间。11日,孙某去取款,突然发现卡上少了3000块钱,于是报案。

  公安机关很快将目标锁定为晁某。经过讯问,晁某供认不讳,并立即将所窃取的3000元钱还给孙某。为此,晁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于21日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镇海区检察院经过阅读案卷、讯问晁某,充分了解案情,还与被害人孙某进行了沟通。

  鉴于晁某系初犯偶犯,主观上恶性不大,数额不是太大,案发后认罪态度较好且有悔罪表现,并取得了孙某的谅解,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27日,镇海区检察院根据法律规定决定不予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