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选本土媒体提前“开战” 四方面报道大选

2009年08月27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日本本土媒体大战展开 四方面报道大选

  中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 本月30日,日本众议院将举行选举,根据最近的几次民意测验,1955年来自民党在日本政坛形成“一党独大”的局面恐被翻盘。目前选战激战正酣,媒体大战也随之展开。

具有多年媒体从业经验的杨文凯认为,日本本土媒体对大选的报道虽然多,但总体是从四大方面报道的。 一是政党政治宣传和党派之间互揭内幕,虽然整个日本社会的大趋势倾向民主党,但除了频繁的民意调查数据,从独立的报道上是很难感觉到这种倾向。这类的政党政治也是大选报道中最重的一块,是民众了解各党政治主张的主要来源。

  二是政党政策分析,自民党和民主党此次竞选均围绕内政,特别是民生民生方面,日本媒体尽全力对两党的民生政策做对比分析。

  三是跟踪报道候选人,将候选人参选过程中的每天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让选民全方位了解候选人。

  第四方面是对两党选举策略的分析,例如前段时间炒得火热的“美女刺客”,就是民主党选举策略中的一项——在传统的自民党选区推出年轻的女候选人,与资深的自民党大佬,这一策略在地方选举和参议院选举中都获得了相当好的成效。但实际上,“美女刺客”的创始人却是自民党的小泉纯一郎,早在2005年众议院大选时,小泉就曾派出“美女刺客”空降各选区,最后赢得大选。民主党此次“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给自民党的资深政客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于阳)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