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南西吉:党群议事会制度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2009年08月27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8月27日电今年以来,宁夏西吉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主要载体突出了党群议事会制度。用党群议事会制度统筹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四联双定双评”、“党员评星定格”、“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行“1+N”基层党建工作模式,认真开展民主议政日活动。
助推了农村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

  如今,西吉农村广大农民群众都知道,凡属村上重大事项、涉及村民利益的重大决策,村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都要遵循“收集意见、确定议题,召开会议、组织议事,村"两委"讨论决定,协调办理”四步程序,在党群议事会上进行商议。群众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共谋发展的积极性高涨,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能人示范的作用得到显现,村道建设、人畜饮水等一批民生工程得到实施,有效破解了发展难题,特别是促进了主导产业的提质增效和农民收入的稳步增长。

  马铃薯产业取得新成效。借西吉“中国马铃薯之乡”的金色品牌,大力推广标准化种植、脱毒种薯繁育、鲜薯窖藏和外销、三粉加工,申请注册了“葫芦河牌”三粉商标,通过物流配送,该品牌三粉远销全国各地,马铃薯产业流通领域不断拓宽,增值链条不断延伸。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员为代表的马铃薯种植、加工、外销大户。

  草畜产业实现新发展。依托良好的养殖、贩运传统,大力发展草畜、清真牛羊肉产业,推广舍饲养殖,提升清真牛羊肉精深加工水平。成功创建了单北、王河等一批养牛示范村,涌现出了单发俊、黄旭强、米正清、冶步荣等党员示范户116户,带动近千户群众从事清真牛羊肉贩运加工。

  现代设施农业取得新突破。在设施农业建设中,吉强镇大滩村党支部依托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今年在全村建立了1000亩的西芹设施农业示范点,设立了党员创业园区、党员示范棚,村党支部带着群众干,党员做给群众看,进一步发挥了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全县现代设施农业的扩面增效,设施农业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劳务产业有了新提升。针对劳务人员中党员占有一定比例的实际,采取在劳务经纪人队伍和务工基地建立党组织的办法,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劳务产业实现了稳步提升。在今年劳务输出中,全县已输出11.3万多人,其中通过劳务经纪人协会党支部组织和党员带动输出39500多人,占总输出人数的35%。(郑凤洲周志忠)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