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象问鼎杰出营销奖:公关为快消品营销树标杆

2009年08月27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千龙财富消息日前,《经济观察报》和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共同举办了“2008-2009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决赛暨颁奖典礼,由关键点公关选送的“骨气撼神峰——白象"骨"面非奥运营销策划”案例顺利入围“快消、服务及文化类”决赛圈并获得三等奖。
在快消品行业竞争日益惨烈的今天,这是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快消品获奖案例。

  在“快消、服务及文化类”决赛里,一些非常优秀的案例像《藏地密码》、汉庭酒店,明显与文化和服务关联性更强,而作为根正苗红的快消品案例——白象方便面非奥运营销策划案则显得比较孤独。

  在领奖现场,关键点公关副总裁姚正平对此有自己的理解,这位曾任五谷道场、蒙牛乳业高管多年的营销人说,快消品行业在产品同质化后,营销操作手法也出现了同质化,已成为竞争最充分的领域,当然也是最锻炼营销能力的行业,但近几年很难觅到诸如所谓“四两拨千斤”的经典案例了,虽然白象案例获得了奖项,有可圈可点之处,但也还有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的空间,希望更多的品牌能够用创新思维,在整合营销的系统思维中,策划和制造亮点,打造经典案例,让行业精彩不断。

  位居行业三甲的白象方便面,其实是中国方便面行业骨面的创新者和引领者,但是基于白象长期以来在二、三线市场的耕耘形成它的优势,同时也形成了它的障碍——无法让高端消费者产生认知。

  关键点公关策划通过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华民族的扬眉吐气,为全体中国人民狠狠的“骨”一把气,采取打造三个“一”工程:做一个经典的事件营销、推一组高端的拳头产品、最后赢一个必争的高端市场。

  在做一个经典的事件营销方面,关键点公关通过策划赞助西藏登山队成功的把奥运圣火送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其代言人吉吉最终成功当选200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显然极好的证明了这是一次经典的成功的事件营销。

  配合事件营销,在推一组高端的拳头产品方面,白象以“8848大骨皇”切入提升品牌高度,以“珍骨煲”在一线市场发力,拉动整个骨面产品系列,以经典的“大骨面”全面市场铺开断后,夯实了第一骨面品牌印象。

  最后通过广告造势、公关攻心、渠道攻城白象赢得了一个必争的高端市场:结合电视广告、终端促销等整合营销手段,实现了品牌价值的“上天落地”,白象由乡村低档面品牌成功跨入一二级市场,并一跃成为方便面行业“骨面”第一品牌。

  在奥运严格限制的传播环境下,在奥运主赞助商的构筑的阵线下,关键点公关助力白象,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充分发挥传播的力量,做到了传播最大化。在众多奥运赞助商动辄千万数亿计的投入之下,白象以相对较低的投入获得了最大化得回报,基本实现了其产品创新和品牌提升的目的。这也是他们最终能够作为快消品行业的唯一代表问鼎有着营销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杰出营销奖的最重要原因。 (来源:千龙财富)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