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宗教界为台湾灾区诵经祈福捐款救灾

2009年08月28日0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罗钦文)海峡两岸素享盛名的千年古刹——厦门南普陀寺,在此次福建各界积极援助台湾灾区的行动中十分抢眼:参与发起的民间募捐活动,短短十几天募集善款一千五百多万元人民币;举办法会,烛光里诵经祈福,点亮千盏莲花灯摆成一个大大的“心”字,“为台湾加油”。


  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二十七日此间透露,台湾风灾水灾发生后,福建宗教界或捐款,或举办法会,积极为台湾灾区及受灾同胞消灾祈福。

  台风“莫拉克”给南台湾带来的严重灾情一经发生,厦门南普陀寺八月十日就迅速与厦门红十字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多家机构率先发起为台湾灾区的民间募捐活动,并为台湾灾区捐款近二十万元人民币;还在八月二十三日晚举办了一场“台湾加油”烛光祈福法会。

  用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的话来说,就是“两岸同根同源,按佛教传统举行颂经祈福法会是为灾区表达一份真情和爱心。”

  一如厦门南普陀寺,福建宗教界为台湾灾区速递了这样的“真情和爱心”。据介绍,厦门海沧青礁慈济宫举行了“保生缘·两岸情”捐款仪式,向台湾保生大帝信仰总会捐款十一万多元;石室禅院也举行了消灾祈福法会,为台湾受灾同胞祈愿。

  此外,福建泉州鲤城区通淮关岳庙为台湾灾区五十万元,晋江市宗教界捐款三十六万元;漳州市道教协会首批捐款七万元,支援台湾嘉义灾区重建;龙岩长汀县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为台湾受灾信众捐款十多万元;南平市道教界举办募捐暨祈福消灾法会,并进行捐款。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