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兄弟劫持人质筹钱救母续:母亲视频劝儿认罪(图)

2009年08月28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现场图片:

男子与警方对峙
劫匪将刀架在女士脖子上
便衣警察将钢刀夺下
人质被顺利救出
众警察一起将男子抬往派出所
4月21日,张氏兄弟挟持女人质与警方对峙。 新快报记者林菁/摄(资料图片)
4月21日,张氏兄弟挟持女人质与警方对峙。 新快报记者林菁/摄(资料图片)

张氏兄弟法庭上数度流泪,希望能获判缓刑,回家照顾母亲。信息时报记者 闫晓光 摄
张氏兄弟法庭上数度流泪,希望能获判缓刑,回家照顾母亲。信息时报记者 闫晓光 摄


    点击进入专题:兄弟劫持人质尽孝谁之过?

    同城报道:

    新快报:哥哥庭上维护弟弟 记者听审洒泪(图)

  “两男子劫持人质筹钱救母”追踪 母亲法庭上视频劝儿认罪

  张氏兄弟被控绑架罪案昨受审,称只想引起关注没想犯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两男子劫持人质筹钱救母”的消息报道后,兄弟俩的命运备受社会关注。

昨天上午,兄弟俩张方述、张方均被指控犯绑架罪一案,在广州白云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在法庭上他们仍然在惦念自己的母亲,每当公诉人提到母亲病重的消息,他们都泪流满面。庭审中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老母亲劝两个儿子认罪,争取早点回来。

  庭审中为母亲数度流泪

  昨天上午9点半,张方述、张方均兄弟俩头戴黑色头套由法警押进法庭。两人在庭审答辩之后,都表示认罪。张方均在法庭上说,“今年4月21日,我接到我哥电话,我们忙了一个晚上没借到钱。我妈从小把我们拉扯大,她有意外,我们心里不好过。”张方均希望能获判缓刑,回家照顾母亲。听到弟弟的口供,张方述开始默默地流泪。

  随后,公诉人在法庭上宣读了张家兄弟所在村治保主任的证词,证实他们的母亲改嫁到这个村,老人因摔倒突发脑溢血住院,收到广东媒体转交的善款治好病后,张母得知两个儿子是用这种极端方式筹钱,再次发病住院。公诉人表示,这个证据证实本案被告人确系母亲病危,为筹医疗费作案。

  听到母亲再次病重的消息,兄弟俩又开始流泪抽泣。

  公诉人为被告“求情”

  公诉人的职责是力求证明被告人有罪,而本案公诉人则少有地为被告人“求情”,认为兄弟俩情节较轻,称本案两名被告人为筹钱,生成劫持人质、向有关部门要钱的动机,他们的目的与一般犯罪人不同。

  公诉人在法庭上称,“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你们的情况值得同情,但情有可原,法无可恕,你们遇到问题以合法的方式应该找政府。任何人都不能因为个人理由正当而犯罪,救母不是犯罪的借口。老人都会说我们穷归穷,但穷得要清白,不去偷不去抢,你们过于偏激,只想到母亲的安慰,却不把被害人的安危放在眼里,仍然触犯刑法,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为了给被害人一个公道,维护法律的公正,检察机关建议判处哥哥5到10年,弟弟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庭上视频母亲望儿认罪

  法庭上,律师请求播放张家的视频资料。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张家确是一贫如洗,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张母在录音中提出,希望两个儿子认罪伏法,继续做个好人,同时感谢好心人捐钱。随后,她也求情法官,考虑到自己家中需要他们,希望他们早点回来照顾自己。

  案中隐情

  “以我命换母亲的命”

  张方述在法庭上回忆自己的成长经历:“我自幼失去父亲,父亲去世那年,我7岁左右,因为父亲去世,母亲在我们村受叔叔的排挤,我妈带着我们两兄弟迫不得已改嫁。继父对我们很差,母亲还被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她忍辱负重把我们拉扯大,所以母亲对我们非常重要。如果可以用我的生命换我母亲的生命,我会毫不犹豫的。”

  他说,“也是为了逃避家里的那种环境,我才很少与家里联系,我家在我们那边是最差的,我家里还有三岁的小孩,妻子因为不能忍受我家那种条件,离开了,小孩由我妈照看。继父都快60岁了,受地震影响,家里的房子垮塌了。我2007年来广州打工,弟弟2008年来的。兄弟俩来到广州后,做过搬运工,住在三元里的出租屋。”

  连线张母

  一定找时间来广州探儿

  案件经报道后,社会各界虽然对张氏兄弟的做法提出批评,但仍然为兄弟俩的孝心所感动。靠着社会热心人士的捐助,突发脑出血的谢守翠最终得到及时治疗,保住了生命。当地民政部门也表示,准备在明年给他们解决低保待遇的问题。

  昨天在电话中,张母告诉信息时报记者,两个儿子每个月都汇款几百元给她,非常孝顺,但是现在因为受伤不能赶到广州见儿子,日后一定会找时间去广州探望。希望法官能判轻点,让两个后生早点回家照顾妈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