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hone入华只差临门一脚 联通苹果最快今日握手

2009年08月28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联通与苹果最快今日握手

  iPhone入华已到“临门一脚”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iPhone入华似乎只差临门一脚了。中国联通今日将发布半年报,而借这个时机,其很可能宣布与苹果公司达成iPhone销售协议。

  昨天,“联通与苹果已签署协议”的说法在网络上突然出现,有说法称双方敲定的机型是3G版iPhone,甚至列出了售价——8GB版iPhone 3G的售价为2500元,但用户必须和联通签约两年,签约期内每月最低消费186元,和目前联通3G最低档套餐价格相当。不过,中国联通的相关负责人昨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联通与苹果公司仍在谈判中,如果有消息会在第一时间通报媒体。

  但越来越多的猜测认定,中国联通在今日发布今年上半年财报的记者会上肯定会讨论iPhone事宜。业界甚至认定,联通版iPhone的上市时间将是今年10月,以配合3G全国商用。而除了首批上市的无WIFI版本之外,未来可能会有突破。

  苹果iPhone在入华的路上颇费周折,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接洽,单是与中国联通便已谈判了一年多。业界一直在关注,这款席卷全球的明星手机将会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掀起怎样的波澜,而逝去的时光是否已经消磨了iPhone的光华。有调查数据称,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有超过150万部iPhone水货。

  无论如何,一切迹象表明,iPhone入华的节奏在加快。不久前,报送工信部检测的样机被曝光,近日负责代工生产iPhone手机的台湾鸿海高层也称正准备在中国销售的机型。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留生认为,iPhone入华应该是一个双方折衷的方案——苹果分成模式应该有一定让步,联通在营销补贴上应该也会有让步。但是,尽管iPhone可以形成一定威胁,但对中国电信市场的影响远不会如欧美市场那么明显。

  相关新闻

  电信抢占3G手机半壁江山

  上半年手机用户劲增四成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电信昨日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尽管净利润与去年同比萎缩了近三成,但是手机用户数量劲增四成,并且在3G手机市场的首轮对决中拿下一半多市场份额。

  截至6月30日,包含一次性安装费收入,中国电信上半年总收入为1031.46亿元,净利润90.04亿元,每股基本净利润为0.11元。其中,上半年手机用户数为3928万人,比去年年底净增1137万人,增幅为40.7%。尽管用户总量依然无法跟中国移动相比,但中国电信欣喜地表示,在净增用户市场的份额已从1月份的12%攀升至6月份的28.7%。与此同时,固定电话用户的流失却在加速。

  电信咨询公司博思咨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3G手机市场整体销量规模达到22万部,其中中国电信凭借网络覆盖和过渡平稳的优势,占据3G手机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中国移动TD和中国联通WCDMA分别获得30%和16%的市场份额。博思咨询预测称,今年全年3G手机销量将达到560万部,而中国电信3G手机销量有望达到280万部。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