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中国允许印度在拉萨设立领馆 外交部正式否认

2009年08月28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中国否认允许印在拉萨设领馆

  东方早报记者 张颖 发自北京

  针对印度媒体有关中国允许印度在西藏设立领馆的传闻,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就此问题回答早报记者询问时表示,“中国政府欢迎外国在华设立领事机构以促进双边领事关系的发展。

但西藏目前不具备增设外国领事机构的条件。中方迄今未同意其他任何国家在西藏设领馆。”

  在边境限制中国电讯设备

  此外,据《印度斯坦时报》昨天报道称,鉴于有关恐怖袭击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情报,印度政府将可能限制私营服务商在印度边境各邦安装中国电讯设备。

  印度电信部将在今天召集各电信服务商的CEO们开会,印度电信秘书Siddharth Behura将参加会议。电信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在与安全有关的其他问题中,会议还将审议由服务供应商使用中国设备而造成的威胁,特别是在边境地区。”

  报道还称,印度内政部的一份报告将被提上会议日程。这份报告称,不应该在边境地区使用中国设备。此前,印度国营电信服务商BSNL已经被要求不得订购中国设备,印度电信部正在考虑是否将相关限制扩大到私营运营商。印度情报机构警告称,中国电讯设备中可能被嵌入了一些元素或窗口,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发起网络袭击,或者将这些设备关闭或完全使其损坏。

  拯救冰川和老虎也没谈成

  而昨天在北京结束的中印环保对话中,尽管双方同意进行磋商,研究森林对污染排放物的吸收,但就两个敏感问题——冰川研究和拯救老虎无法达成最终协议。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渴望与中国达成协议,以共享具有战略性、正在消融的喜马拉雅冰川的科学数据。印度环境部长贾伊拉姆·拉梅什说,拿下这一合作将是一个“大的突破”。但是,对媒体开放的签到渠道在周二晚上予以确认,却在周三会议当天被取消了。

  “他们(中国)需要更多一点时间”,拉梅什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在10月达成,届时一个中国代表团将访问新德里。而当印度提出寻求中国合作,以检查非法的猎虎贸易时,中方则提出还存在使用濒危的藏羚羊的皮毛制作已被禁止的沙图什披肩的现状。“他们对藏羚羊问题的感受就如我们对老虎的感受。”拉梅什说。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