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三服刑人员发明“不倒翁”牙刷 获国家专利

2009年08月28日0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商报

  “不倒翁”牙刷 获国家专利

  这种牙刷可以拆卸成几件清洗,让细菌无藏身之处。同时因为牙刷手柄的底部设计成椭圆形的“不倒翁”,所以即使放在杯子里左右摇晃也像“不倒翁”一样不会倒下,反而会把残留在牙刷上的水珠甩得一干二净。

  这个牙刷的创意来自兰州监狱的三名服刑人员。他们用该创意申请国家专利,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已经批准了他们的申请,授予该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根据我省的相关规定,三名服刑人员也将获得奖励。

  服刑搞发明 灵感来自小故事

  发明“不倒翁”牙刷的三名服刑人员目前都在兰州监狱服刑,他们的发明灵感则来自一则小故事。发明者贺某在监狱里除了劳动改造外,剩余的时间都用在看书学习上。有一次他看到了一则关于牙刷的故事。说一对外国夫妇很恩爱,可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了矛盾, 于是“冷战”开始了。

  为了结束冷战,聪明的妻子将他们夫妇平时用的牙刷背向放到杯子中。细心的丈夫看到这一切后,感觉妻子肯定是生气了便主动道歉化解了一场危机。

  沉浸在故事中,贺某被这对夫妇的爱情感动。 为此贺某决定改进牙刷的工艺, 他想到了将牙刷的底座设计成不倒翁,晃来晃去不仅可爱还能把牙刷上残留的水给甩光了。同时为了牙刷的清洁,贺某又想到了给牙刷装上关节,让牙刷可以拆卸。

  坚定三人行 终于成正果

  贺某的想法得到了狱友潘某的支持。 利用以前学过设计图纸的优势,根据贺某的设想潘某画出了“不倒翁”牙刷的设计图纸。贺某则利用自己服刑多年学的铸造理论开始加工成品。就在两个人为改造牙刷废寝忘食的时候,又有一名狱友王某加入到了这个团队中。王某入狱时间较晚,对外界的流行趋势有较好把握。在三人齐心努力下“不倒翁”牙刷样品终于在监狱中出炉,“可拆卸,不会倒”成了这个牙刷的最大卖点。

  此时距离他们萌生发明想法已经有三年时间。如此费劲得来的好东西该如何保护?监狱的干警们在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为三人联系申请专利。今年,当三人领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颁发的专利证书后激动不已。

  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让这个专利尽快变成产品。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