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经济熄“蓝灯”亮“绿灯”

2009年08月28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肖芳

  今报郑州讯7月份,河南的工业、投资和消费三大经济指标走向出现分化,但是经济总体仍保持上行,并且走出偏冷的蓝灯区,步入正常的绿灯区。

  本周三,河南省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7月河南经济运行监测报告》显示,7月份我省工业生产增速略有放缓,投资增速大幅回落,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快速增长。
经济总体景气在工业及消费支撑下继续保持上行。

  数据显示,7月份,河南工业生产增长速度有所回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环比增长速度(推算数)7月回落至3.77%,低于二季度各月4.17%的平均水平。

  城镇投资大幅回落。7月份,我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同比增长27%,增速较上月下降10.3%,为最近五年来6月、7月增速最大落差。

  统计分析认为,这其中虽然有下半年首月投资回落的季节性变动因素,但更主要的原因在于我省长期偏重的主导产业结构制约。这一缺陷的存在,既导致可获国家支持的制造业大型项目储备过少,又令传统支柱型产业(高耗能、高污染的冶金、建材行业)改扩建项目成为产业信贷严控对象。直接造成我省在建、新开工项目规模同比增速下半年快速放缓。

  社会消费持续快速增长。1月~7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共完成3614.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8.8% ,7月份单月环比增长(推算数)超过2%。统计分析预测,社会消费有望保持持续增长。

  统计分析表明,虽然7月份河南工业、投资增长速度不同程度放缓,但得益于工业、投资前期较好的增长基础,以及社会消费和信贷的高速增长,7月份,河南经济景气总体依然保持上升势头不变。经济危机以来,河南省经济运行指数首次走出偏冷的浅蓝灯区,触及正常运行的绿灯区底部。

  分析同时指出,由于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减速,河南金融机构现金销售收入和现金工资性支出持续负增长,河南领先指数已开始回落,河南经济运行未来下行压力有所增加。“三季度河南经济运行走向,将取决于工业、消费能否形成抵消投资下行的支撑力。”省统计局科研所有关人士表示。

  看新闻学经济

  什么是“绿灯区”

  所谓“蓝灯区”、“绿灯区”都是指景气指数所在区域,表示的是宏观经济的景气状态。“绿灯区”表示经济处于平稳增长状态,指数下跌到“蓝灯区”,则代表经济趋冷、衰退。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