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醉驾肇事判缓刑一律开除公职(图)

2009年08月28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贤忠)公职人员开车真的得小心了,因为你与普通群众虽然在法律面前平等,但却多了一个丢掉工作的危险。8月27日,市法院审结一起交通肇事案,一公职人员因醉酒驾驶,撞死二人后逃逸,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记者了解到,肇事者至今一直无法回单位上班。

  案件播报

  醉酒肇事赔偿67万获缓刑

  佳佳(化名)还是一名年仅12岁的小学生,她就不得不面对失去父母的独立生活,而她是眼睁睁看着父母与她诀别的,那一幕成为她心中永远的痛。


  2009年1月30日18时许,佳佳随父母正行走在大东区北海街回家的路上,当过马路时,突然一辆轿车飞速驶来,一家三口还没有反应过来,车祸发生了。佳佳父母倒在血泊中,而佳佳由于被父亲推了一下,幸免于难,只是受了轻伤。对于这一突然变故,佳佳一下子蒙了,只是抱着母亲一遍遍喊着妈妈。

  轿车肇事后,随即逃离现场。经目击证人指认,交警很快找到了肇事车辆。肇事车主为辽宁省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李某,他承认自己醉酒驾驶,结果发生交通事故。经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东大队认定,李某在此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因涉嫌犯交通肇事罪,李某于2009年1月31日被刑事拘留,同年2月24日被逮捕。案件审理中,佳佳一家与李某就民事赔偿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在保险公司赔付以外,另行补偿佳佳一家经济损失673200元。2009年5月25日,大东区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在法定期限内,公诉机关没有抗诉,李某没有上诉,原审判决的刑事部分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保险公司不服判赔11万余元,提出上诉。8月27日,市法院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

  记者从李某单位同事处了解到,李某至今一直没有上班。

  记者调查

  公务员被判缓刑一律开除

  那么,单位人员被判缓刑,单位该如何对其处分呢?特别是犯交通肇事罪这样的过失犯罪,不同于贪污、受贿、渎职等犯罪,能否区别对待呢?

  记者从沈阳市人事局政策法规处了解到,公务员被判缓刑的一律开除,也包括交通肇事犯罪,这是国务院公布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的,2007年6月1日以后被判刑的都应该适用。

  记者看到,《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违法违纪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在行政机关对其作出处分决定前,已经依法被判处刑罚、罢免、免职或者已经辞去领导职务,依法应当给予处分的,由行政机关根据其违法违纪事实,给予处分。行政机关公务员依法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而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条例目前国家还在制定过程中,现在事业单位人员2007年6月1日以后被判缓刑的,原则上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即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予开除处分,一般事业单位人员也应作开除处理。

  至于企业劳动者被判缓刑的,用人单位可依据《劳动法》单方解除与其签订的劳动合同。

  看来,公职人员开车真的得小心了。市民张先生就说,“公职人员是酒后驾驶的多发人群,比一般人更应自律,遵守交通法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