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角大楼评估随军记者

2009年08月28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星条旗报》27日发表文章说,美国五角大楼雇请公关公司对参与阿富汗战争“嵌入式报道”的随军记者进行调查评估,以试图影响记者对战争的报道。

  评估

  《星条旗报》获得的文件显示,五角大楼雇请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公关公司伦登集团对随军记者所写报道调查评估,评估目的涉嫌帮助五角大楼操控阿富汗战争随军记者采写的报道。
《星条旗报》称已获得伦登集团关于随军记者的评估档案。

  报道说,伦登集团在评估档案中将记者采写的报道文章划分为正面、中性和负面三个等级,其中一家著名媒体随军记者采写的报道被评定为“中性至正面”,并称如果军方官员能给予引导,他采写的任何负面报道都“有可能显得中性化”,另一名电视台记者被认为从“主观角度”报道战争,称引导他报道美军那些成功的军事行动可以“产生有利的新闻报道”。

  一份评估档案的前言写道:“这份备忘录的目的是对一名美国主流媒体记者提供评估……以判断他在阿富汗参加"嵌入式报道"时的预期态度。”

  伊拉克战争时期,五角大楼采取“嵌入式报道”的媒体采访政策,记者可与美国大兵一起奔赴战场,零距离报道战争。美军对参加伊战“嵌入式报道”记者颁布的《新闻媒体基本规范》中提到:“基本规范认可媒体报道战争的固有权利,绝不试图阻止对尴尬、负面、贬损消息的公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