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调整可能推至到十一后 专家建议2周一调整

2009年08月28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成品油调价或推至十一后 专家建议缩短调价周期

  新民网-独家报道  尽管“22个工作日”和“4%以上波幅”两个成品油调价前提均已满足,市场预期发改委将在27日零时前挂出调价通知,但调价并未如期而至。

沪上车主也反应平平,加油站未出现排队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国际油价没有出现大幅回落,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是必然趋势,发改委可能会多观察几日,或推迟到“十一”后调价。

  预测:每吨上调500元左右 最晚十一后会调整

  根据易贸资讯的监测数据显示,以7月27日为基准日,截至8月26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在22个连续移动的工作日内的变化率已达11.05%。

  易贸资讯分析师廖凯舜向新民网记者表示,由于前几次调价并未到位,此次调价涨幅应该与11.05%同步或接近,每吨可能上调500元左右,按此计算,汽油价格上调幅度可能为0.37元/升,柴油价格上调幅度可能为0.42元/升。

  “但是,‘22个工作日’和‘4%以上波幅’仅是必要条件,发改委可能还需要再观察几天,同时又不希望调价幅度被机构预测得太准。今天发改委又有文件出台,要求各地稳定重要商品价格,出于这些考虑,所以油价今天没有上调。” 廖凯舜认为,如果国际油价没有出现大幅回落,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是必然趋势,即使近日不上调,十一后也会上调。

  发改委通知要求稳定重要商品价格

  今日,发改委网站显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加强价格监管,努力稳定重要商品价格,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营造和谐稳定的价格环境。”

  通知指出,各地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对恢复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受国内外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最近一段时间少数商品价格有所上涨,因此,各地要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可能造成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苗头性问题。

  市民对调价预期反应平淡 专家:油价频繁变动有利经济发展

  虽然油价“涨声”四起,但是沪上加油站并未出现排队加油的现象。除了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外,鲁汇、华亭、沪星等民营加油站工作人员均称,这两天加油的车主和平日相比差不多。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表示,调价已经是大势所趋,并且上调油价对经济复苏所产生的影响相对有限,油价频繁变动有利于经济良性发展。

  廖凯舜称,22天的调价周期应缩短,欧美等国油价每天变动好几次,但这不符合中国国情,台湾地区每周变动一次,“我们可以进行参考,油价涨跌比较快,1周变动一次可能也太快了,最好2周变动一次,使国内油价跟国际油价更好地接轨。”(新民网记者 姜燕)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