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交警远赴温州对醉酒驾驶者执行拘留

2009年08月28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7日电(记者方列)8月26日晚,杭州交警组织警力远赴温州,在温州警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对醉酒驾驶人方步星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

  方步星今年48岁,是温州市苍南县人,有7年驾龄。

  2009年8月14日,方步星驾驶浙CDD905号的小型客车,从温州出发,送女儿到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上学。
21时22许,在经杭州绕城公路下沙收费站出口的时候,遇到杭州绕城交警检查。经酒精测试仪检测,方的酒精浓度达到了2.524毫克 /毫升,超出醉酒驾驶标准3倍多。

  据方陈述,当晚20时左右,其驾驶车辆驶入杭甬高速公路绍兴服务区吃晚饭,点了一瓶白酒,大概喝了四两左右。饭后,觉得自己神智还清醒,于是驾驶车辆重新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到。

  因醉酒驾车,绕城交警当场依法扣留了方的驾驶证。考虑到要送其女儿上学,绕城交警让方联系了其他驾驶员先送女儿,事后再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由于害怕被行政拘留,方送完女儿上学之后就和交警玩起了“人间蒸发”,偷偷回到了老家温州苍南。绕城交警多次电话联系敦促,方表示,如果拘留,不来处理!

  为严肃法纪,严厉整治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5日,杭州绕城交警当机立断,派出追处小组赶赴温州。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26日依法对方进行了传唤,对方的违法事实进行了查证。当晚,绕城交警对方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了行政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

  记者从杭州交警获悉,为推进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市交警采取“超常规”强度,誓将严管严治进行到底。

  杭州交警表示,为提高整治效果,交警部门在综合餐饮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及以往酒后驾车查处及事故发生时段、区域等情况基础上,分析研判出酒后驾车发生的主要时段、区域、对象特点,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治方案。针对辖区几个重点场所在固定时段酒后驾驶明显减少的情况,及时调整查缉策略,在常规的固定整治之外,将部分战场延伸到中、小饭店周边,把原先管控盲点和弱点纳入管理视线,并建立小分队延长整治时间,有效查处“顶风作案”的酒后驾车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