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德华明日下葬兄长墓旁 在世前总统都将参加

2009年08月28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去世之后,政治世家肯尼迪家族26日晚为这位“族长”举行守灵活动。同时,他的悼念仪式和葬礼筹备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在葬礼仪式上致悼词。预计所有在世的前总统都将参加葬礼。


  大院守灵

  爱德华肯尼迪25日晚因罹患脑癌去世,享年77岁。肯尼迪家族26日凌晨向外宣布他的死讯。当天夜里,家族成员在位于马萨诸塞州海恩尼斯港海边的“肯尼迪大院”内为他守灵。

  “肯尼迪大院”由肯尼迪家人在海边相邻的三座大宅构成,占地超过2公顷。同样来自马萨诸塞州的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当晚前往大院看望。门口,大批记者守候,警察封锁了大院入口。

  停留一段时间后,克里步出大院,告诉守候的记者:“里面正在举行一个私人守灵活动,很美,很个人化。参议员(肯尼迪的遗体)躺在里面……我想这会是他所希望的。”

  克里说,他听到爱德华肯尼迪的孙辈讲,他们每年生日都会接到爱德华肯尼迪打来的电话。由于肯尼迪家族成员众多,克里说,“每个人都会接到,这可是很多个电话”。

  公众话别

  根据肯尼迪家族安排,爱德华肯尼迪的遗体定于27日从海恩尼斯港运往大约100公里外的马萨诸塞州最大城市波士顿。灵车预计中午出发,将在路上走2小时,经过一些对爱德华肯尼迪意义重大的场所。波士顿是美国历史名城,肯尼迪家族在这个城市兴起,与这里情缘深厚。

  旅程的终点为约翰F肯尼迪总统图书馆。这座以爱德华肯尼迪兄长名字命名的图书馆是这位参议员生前最钟爱、最珍视的场所之一。数十年来,爱德华肯尼迪致力于把这座图书馆建设成“国家宝藏”,使它“成为辩论对美国人有重要意义议题的场所,成为激励下一代服务公共利益的精神源泉”。

  在这里,爱德华肯尼迪的遗体将供公众瞻仰,家人、朋友、以前的属下和海陆空三军仪仗队将环绕他的灵柩。当天晚些时候,这里将举行私人追思会。

  葬礼安排

  爱德华肯尼迪的葬礼定于29日举行。他的遗体当天会先送到波士顿一处天主教堂。作为爱尔兰后裔,肯尼迪家族信仰天主教。2003年,大女儿卡拉因肺癌在波士顿接受治疗时,爱德华肯尼迪几乎天天在这座建于1878年的教堂祈祷。他自己在和恶性脑瘤搏斗期间,也时常来这里。

  由于这座教堂和爱德华肯尼迪有这么多联系,他的葬礼仪式将在此举行,奥巴马将在葬礼上致悼词。教堂方面说,预计前总统吉米卡特、比尔克林顿、乔治HW布什和乔治W布什将参加仪式。

  在教堂的仪式结束后,爱德华肯尼迪将下葬阿灵顿国家公墓,与兄长约翰肯尼迪和罗伯特肯尼迪相伴。(王丰丰 )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