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当局同意达赖赴台 各界谴责民进党操弄政治

2009年08月28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台湾南部7个民进党执政县市的县市长日前邀请达赖喇嘛于月底赴台,台湾当局随后对此表示同意,这在岛内引起了激烈的争议。各界人士和媒体纷纷指出,南台湾遭受严重自然灾害,救灾和灾后重建是当务之急,民进党却借机蓄意挑动两岸关系敏感的政治神经,其为一党之私操弄政治的企图昭然若揭。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27日表示,民进党完全是利用水灾进行政治算计,是趁当局忙于救灾之际,发动政治突袭。民进党的目的就是,如果当局拒绝达赖来台,民进党就可以藉此批评当局,落井下石;若当局同意,民进党也会企图引起大陆方面的反弹,如果大陆方面因此停止后续赈灾行动,民进党又可以攻击大陆不顾人道。

  他说,台湾也有许多佛教界大师,获得民众的尊敬程度绝对不会亚于达赖,但民进党会在这种时候想到利用达赖,令人怀疑民进党是否全心全力在救灾,竟在灾民处于困境时,还在思考如何进行蓝绿斗争,制造两岸冲突。相信两岸、达赖都有智慧,不会受民进党的操弄,“达赖本身应该也会有所克制”。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吴育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台湾发生这么大的灾难,民进党不要借题“搞"台独"、搞"藏独"、搞意识形态、搞两岸对立”。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在个人博客撰文说:“这时民进党抛出这个议题,感觉就是在表演与做秀。”民进党是企图“拿着修行和"抚慰心灵"的借口来达到政治操作之目的”,其“破坏两岸和谐的心态,路人皆知”。

  台湾知名学者邵宗海在接受新华社驻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刻意高调提出邀访达赖,政治操作的意图非常明显,主要目的是要借此对马英九施压,从而在政治上获利,并附带在国际上制造议题。他认为,达赖喇嘛来台,无论是只参与宗教活动或是还涉及政治活动,都将对当前良性发展的两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台湾《工商时报》题为“重建家园才是要务”的新闻分析指出,民进党是“以宗教为名祭出政治手段”,“选在灾民最需心灵抚慰的时点投下可能影响两岸关系的震撼弹”。文章说:“已经失去家园而痛心疾首的灾民以及千千万万付出爱心的民众,只希望能尽速重建家园,让台湾再度看到希望和活力,不料,看到的却是政治恶斗。”

  《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台湾南部7个县市的民进党籍县市长串联邀请达赖“来台祈福”,表面看似符合人道精神,骨子里却是高度的政治性动作,更牵动敏感的两岸关系。文章说:“八八水灾,是否要邀达赖来台安慰民心,从台湾民众的宗教信仰或实际需求,都没有迫切性。南部县市长此时此议,动机昭然若揭。”

  台湾网民也纷纷对民进党此举予以抨击。一位署名timmy的网民说:“对于大陆,台湾有些人"反统战"竟然到了反人道的地步,但对于邀达赖喇嘛访台,却有人说成是"基于人道与宗教的考量"。真是天灾过后,人祸不断!”一位来自灾区屏东的网民说:“民进党只着眼在这个时刻继续捞政治本钱,为年底的选举搞小动作。这样的政治操弄,给救灾和灾后重建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记者陈键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