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调查iPhone手机自爆事件 苹果称其为“个别事件”

2009年08月28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苹果公司生产的iPhone智能手机和iPod音乐播放器近日在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发生数起自爆事件,部分受害者欲起诉苹果公司并要求赔偿。

  苹果公司坚称自爆是个别事件,不具有普遍性。法国消费者维权机构和欧洲联盟正对手机自爆展开调查。


  多起自爆

  法国近期发生多起iPhone手机自爆事件,引起用户强烈不安。法新社26日报道,法国迄今已有8名消费者称自己使用的iPhone手机屏幕爆炸或无端破碎。

  现年80岁的罗兰·科夫曼住在法国巴黎市郊努瓦西勒塞克,他告诉法新社记者,上月21日,自己刚买一星期的iPhone手机突然爆炸。

  “我出去购物,把iPhone手机装在衣服左兜。我突然感觉手机变烫并开始振动,可是我从不使用振动模式,”科夫曼说,他把手机从兜里掏出后发现,手机屏幕好像被砸坏的汽车挡风玻璃。

  科夫曼说,苹果公司最初不相信他的说法,但最终为他免费更换一部新手机。

  现年26岁的超市保安亚辛·布哈迪与科夫曼有类似遭遇。3个月前,他花850美元购得一部颇为流行的iPhone智能手机。本月24日,他发短信时手机屏幕突然爆炸,玻璃碎片扎伤了眼睛。

  布哈迪“十分生气”,打算起诉苹果公司,要求全额退款和赔偿。“对这个该死的手机我要讨个说法,”他说。

  此前英国也发生一起iPhone自燃事件,受害者家人同意签订一份保密协议后,苹果公司才向受害人退款。

   “个别事件”

  苹果公司至今已售出2600万部iPhone智能手机和2亿个iPod音乐播放器。

  一家美国电视台上月报道,发生自爆的iPod音乐播放器“数量多得令人担忧”。

  法新社报道,苹果公司被指试图隐瞒数起发生在美国和英国的iPod音乐播放器过热自爆事件。播放器使用的锂电池过热据信是导致自爆原因。

  尽管iPhone手机自爆事件尚未对用户造成严重伤害,欧盟已要求苹果公司就产品的安全性作出解释。苹果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回应欧盟,称手机自爆是“个别事件”,产品不存在普遍问题。

  苹果欧洲公司通信主管阿兰·埃利说:“我们注意到这些报告,正等待从消费者手中收集(问题)iPhone手机。在未掌握全部细节前,我们不会进一步补充任何看法。”

  多方调查

  法国官方的产品监督机构DGCCRF已就这些事件发起调查,试图了解苹果公司生产的iPhone手机是否对消费者构成人身威胁。

  “调查正在展开。我们已对问题有所警觉,正在深入了解,”DGCCRF一位发言人25日说。

  法国一家消费者权益机构呼吁苹果公司解释旗下产品iPhone手机和iPod音乐播放器可能存在的设计缺陷。

  这家机构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想了解,这是否如他们所言是个别事件,还是iPhone确实有问题。如果真有问题,他们打算如何赔偿消费者,如何防止同样事件再次发生?”

  欧盟委员会已要求全部27个成员国通过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上报苹果手机相关问题。

  委员会发言人海伦·卡恩斯说,苹果公司“一直积极配合”调查。她强调,快速预警系统每周发布警报,有时导致相关产品大量召回,“我们还没到那一步。我们目前只需密切监视,判断这些是否属个别事件”。(韩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