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孩遇火灾失去手指 残指练字指根答题考上辽大

2009年08月28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王霄(左二)最怀念的就是有同学陪伴的高中时光,她考上大学后回到高中和同学团聚。 “希望到了大学,同学们也能接纳我,给我点信心和力量! ”王霄说。 记者 张磊 摄

王霄(左二)最怀念的就是有同学陪伴的高中时光,她考上大学后回到高中和同学团聚。 “希望到了大学,同学们也能接纳我,给我点信心和力量! ”王霄说。 记者 张磊 摄


    手指没了 她用指根答题考上大学

  永远不向命运低头,不服输、不放弃,人生就会有奇迹!

  世界给你一千个理由哭泣 ,你也要找出一千零一个理由微笑!

  我的手指没了,但指根还在,我一样可以读书写字,一样能够考上大学!

  ——盖州女孩王霄

  她身体80%被烧伤,却仍坚持着要上学读书,参加高考,用残指答题,书写坚强。

  今年高考,她以486分的成绩被辽宁大学外语系日语专业录取。

  她就是营口盖州女孩王霄。

  一年10多次手术,她始终微笑

  2004年,家里一场意外火灾让年仅17岁的王霄从此失去了美丽的容颜和健全的身体。

  大火过后的一年中,她经历了手指根部剖开术、唇部下翻复原植皮术、右臂伤植皮术等10多次手术……每次手术都痛彻心扉,王霄咬紧牙关,强忍住泪水,不能让爸爸妈妈和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担心,她选择用微笑来面对一切磨难!

  2005年,大病初愈,王霄为自己定下了目标,要上学,要考上大学!

  王霄出院回家,为了能继续上学,在家里一边自学功课,一边坚持练习写字。没有手指,她就用残余的指根夹住笔一点一点练习。刚写一会儿,两个指根新长出的嫩皮肤就被笔管磨得钻心地疼,即使这样,还是坚持着……不断地练习让王霄的指根上磨出了厚厚的茧子,她的字却越来越漂亮了。

  残指练字,磨出一层层茧子

  经过了两年的休养,王霄终于可以重返校园。

  刚回到校园的王霄,因为是用残指夹笔写字,速度跟不上其他同学,曾经数一数二的她入学后第一次考试因为题没做完等原因只排在了班级的第十八名。王霄很失落,可是想到自己的大学梦,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赶上来。

  课堂上,王霄用心听讲。可烧伤的疤痕刚长出新肉,全身痒得厉害,她硬是咬着牙,一坐就是一节课,生怕漏掉老师讲的每一句话。下课时,她抓紧时间复习课上所学知识,把知识学好、记牢。写字速度慢,她就多写多练,茧子结了一层又一层,竟练得像以前一样自如灵活。

  王霄的努力没有白费,上高三以来,她的成绩一直排在班级的前几名,她的坚强更成了全班的榜样。

  同班同学柳欣告诉记者:“和王霄在一起,并没有感觉到她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班主任顾群说,每次班级有活动,王霄没有因为自己身体上的特殊而远离集体,而是积极地参与,大扫除时,她用两只手夹着扫帚跟大家一起干活,同学有困难,她主动帮助……

  考上辽大,我会坚强地走好大学的路

  高考486分,王霄被辽宁大学外语系日语专业录取,可家里为给她治病已经入不敷出……“姑娘,你是好样的,叔叔为你感到骄傲!赶快把学费交上去,别耽误了上大学。 ”日前,一位始终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心人冒着大雨将一万元现金交到了王霄的手中,王霄眼角湿润了,她的泪水中有感动也有幸福。

  王霄告诉记者,到大学后要刻苦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上帮助她的好心人,争取拿奖学金减轻家里的负担。王霄坚信,一切困难都会过去,正像她写在同学毕业纪念册上的那句话:永远不向命运低头,不服输、不放弃,人生就会有奇迹!

  和王霄告别时,她送给记者一句话,她说希望能送给所有经历困难挫折的人。“世界给你一千个理由哭泣 ,你也要找出一千零一个理由微笑!”

  特派营口记者 张磊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