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建换选票政策失效 日本自民党“铁票”难保

2009年08月28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8日援引外电报道,过去半世纪以来,自民党一直透过批出大量基建工程,对相关团体进行利益输送,稳住全国村镇基层人口的铁票,维持政权。不过在人口老化、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经济改革的影响下,自民党在今届众院大选很可能失去这批传统票仓。


  票仓人口老化 居民求变

  位于群马县山区的小镇神流町向来是自民党票仓。在这个人口仅2,600人,面积114平方公里的小镇内,竟然建有超过100座桥梁及繁如蛛网的道路网。这些几乎长期丢空的公路桥梁,全部是由居民团体提出,经镇议局同意再招标,自民党政府则在背后提供财政支持。

  神流町传统手工产业于1970年开始式微,由自民党支持的基建计划自此支撑全镇经济,正因如此,镇内自民党支持率在1970年的高峰期一度高达90%,近年仍维持在60%左右。

  但时至今日,神流町6成人口超过65岁,镇内活力不再,小商店相继结业。加上小泉政府的改革,基建工程拨款大幅减少,更令镇内经济雪上加霜。与神流町同样的城镇,在日本全国俯拾皆是。

  感觉被自民党离弃的居民,在今次大选中自然浮现“求变”想法,神流町镇长宫前锹十郎说:“居民感觉到领导层的混乱,所以决定不投给自民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