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通过“灾后重建条例” 1200亿预算全数举债

2009年08月28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灾后重建条例”三读 1200亿预算全数举债

  华夏经纬网8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昨日针对“‘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条例”召开协调会,由于朝野在部分条文上并无共识,争议条文经过表决,最后均通过国民党版提案,重建预算达1200亿(新台币,下同),并将全数举债。

  据报道,昨日议程状况不断,由于“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多数条文上依照议事程序先宣读国民党版的提案,在蓝营“立委”人数优势下,随即获得通过,因此民进党版连表决程序都遭免除,引发绿营“立委”不满。

  民进党“立委”陈莹更在表决前发言时,一度因为情绪激动而在议场下跪,哭求国民党“立委”不要强制迁村。在表决关于灾区迁村相关条文时,旁听席上民众高喊“反对强制迁村”,会议一度停摆。

  据了解,对于通过1200亿全部举债,“财政部次长”曾铭宗说,2009年度债务未偿余额将增至4.2698兆元,但仍在“公共债务法”40%的法定债限内。王金平则表示,期盼行政团队尽速编列相关经费预算,落实各项重建工作,使灾区民众早日恢复原有生活与秩序。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