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抢进度保质量 打造援建精品工程

2009年08月28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黄华华率广东省代表团在汶川考察援建工作

  本报讯 (记者郑先聪)8月26日、27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率领广东省代表团到汶川考察对口援建工作,看望慰问援建人员和汶川县干部群众,并出席广东省对口援建汶川16所学校项目整体交钥匙仪式。


  省领导会见了黄华华一行。

  27日,广东省对口援建汶川16所学校项目整体交钥匙仪式在汶川一中举行。黄华华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广东援建的16所学校全部竣工交付使用,是川粤两省携手重建汶川美好家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广东对口援建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必将在汶川教育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黄华华强调,当前对口援建汶川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广东将以这次学校建设全面完成为新起点,坚持以民生工程为重点,千方百计抢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实现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代表教育部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援建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

  副省长王宁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由广东援建的汶川16所学校,总建筑面积222550余平方米,可容纳15080名学生,按照“8级抗震、9度设防”的标准建设,项目从动工到建成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黄华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威州镇居民安置房、汶川人民医院、汶川一小、汶川一幼、汶川二小等援建项目,并深入到漩口镇集中村、水磨中学和水磨禅寿老街进行考察和慰问。每到一处,当地干部群众都对黄华华一行表达热烈欢迎和感恩之情,藏族羌族群众穿上了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为客人献上哈达和羌红。

  黄华华一行还听取了广东省对口援建工作汇报。截至7月31日,广东省已确定82亿元援建项目中,已开工及竣工项目541个,开工率77%。黄华华对广东援建人员在汶川重建中创造的广东速度、广东质量高度肯定。他对援建人员提出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念,再接再厉,争取对口援建工作的全面胜利;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突出抓质量,全力保进度,努力打造对口援建的精品工程,要使援建工程中央放心,群众满意。

  黄华华一行还分组考察了汶川各对口援建乡镇的重建情况。考察期间,举行了广东省农村信用联社对口援建汶川县农村信用联社灾后重建启动仪式和广东社会各界向汶川学子助学捐赠仪式。

  广东省领导陈用志、李容根、宋海、汤炳权参加慰问考察。省领导王宁陪同考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